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名录 > 大洋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基里巴斯 2010 菲尼克斯群岛保护区

 

 

基里巴斯 2010 菲尼克斯群岛保护区

菲尼克斯群岛保护区是位于夏威夷岛和斐济之间,面积达408250平方千米,是南太平洋区域海洋和陆地生物的栖息地。遗产地包括基里巴斯三大群岛之一的菲尼克斯群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指定海洋保护区。保护区规模堪称全球最大层级,拥有保存完好的海洋珊瑚群岛生态系统。此外,区内还包括已知的14座海底山峰(据推测为死火山)和其他深海生物栖息地。

中文名称 菲尼克斯群岛保护区
外文名称 Phoenix Islands Protected Area
别 名 凤凰群岛
面 积 27.6平方公里
地 位 地球上“最健康”的珊瑚群岛之一 动物种类 800种动物
荣 誉 《世界遗产名录》自然遗产之一。

基本信息
菲尼克斯群岛(Phoenix Islands )亦译凤凰群岛,太平洋中西部岛屿,位于南太平洋夏威夷和斐济之间。由坎顿、菲尼克斯等8个岛礁组成,整座群岛的陆地面积仅27.6平方公里。
过去2个世纪,人们曾想在这座岛上定居或者移民,由于连续干旱,最后一批居民于1963年居民移居所罗门群岛,无常住居民。
菲尼克斯群岛各岛均系低平珊瑚环礁。坎顿和恩德伯里岛自1939年起为英、美共管五十年外,余为英国占领。
菲尼克斯群岛现为基里巴斯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产椰子、油棕等。

历史概况
菲尼克斯群岛(Phoenix Islands),是基里巴斯三大主要岛群之一,位于吉尔伯特群岛以东、莱恩群岛以西。
1930年代时英国一度计划开发此群岛,但未付诸实施。后美国也曾对此岛提出过领土要求,但在基里巴斯独立后即放弃。
菲尼克斯群岛几乎完全无人居住,2005年人口统计发现全群岛的人口仅41人

地形地貌
菲尼克斯群岛保护区位于夏威夷和斐济之间海域,将包括8座珊瑚环礁、大量天然暗礁和海底山脉。
面积达40万8250平方公里的菲尼克斯群岛保护区,是南太平洋上海洋和陆地生物的栖息地。此外,区内还包括已知的14座海底山峰(据推测为死火山)和其他深海栖息地。

遗产资源
菲尼克斯群岛保护区拥有十分丰富的海洋鱼群和鸟类,是地球上为数不多的原始珊瑚群岛生态系统之一,其规模也为世界最大之一。
该地区已知的动物物种有大约800个,其中包括约200种珊瑚,500种鱼类,18种海洋哺乳动物和44种鸟类。保护区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显示了其原生态的本质,以及作为物种迁移路线与储藏库的重要性。

世界遗产
2010年8月,菲尼克斯群岛是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新增的5处自然遗产之一,同时也是其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海洋保护区。基里巴斯是太平洋中部的一个小国,由吉尔伯特群岛、莱恩群岛和菲尼克斯群岛构成。菲尼克斯群岛保护区也是基里巴斯首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址。
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世界遗产计划主管蒂尔曼·贾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尼克斯群岛的鱼类和海龟健康状况格外突出,抗漂白珊瑚受保护程度也最高。国际社会继续对基里巴斯提供支持,帮助其管理这个保护区的做法,将对保护这里的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