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景区 > 黑龙江5A-4A旅游景区

黑龙江 1. 太阳岛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黑龙江 1. 太阳岛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哈尔滨太阳岛.mp4
中国 黑龙江 1. 太阳岛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哈尔滨太阳岛公园_标清.mp4
中国 黑龙江 1. 太阳岛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太阳岛宣传片.mp4
中国 黑龙江 1. 太阳岛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太阳岛旅游视频.ts
中国 黑龙江 1. 太阳岛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畅游中国 太阳岛.flv

 

中国 黑龙江 1. 太阳岛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太阳岛坐落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总面积为88平方公里,其中规划面积为38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区面积为50平方公里。太阳岛是一处由冰雪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构成的多功能风景区,也是中国国内的沿江生态区。

中文名称 太阳岛
地理位置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气候类型 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占地面积 88平方公里
开放时间 早8:00-晚17:00
景点级别 AAAAA级
门票价格 平时:30.00 元 雪博会:240.00元
著名景点 太阳石 太阳门
所属城市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所属国家 中国
建议游玩时长 2-3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 夏季和冬季最佳

景区历史
太阳岛是从满语鳊花鱼的音译演变而来,满语对鳊花色有三种叫法:一是普通鳊花称“海花”,一是黑鳊花称“法卢”,还有一种圆鳊花称为“太宜安”,与“太阳”十分相似,即太阳岛的“太阳”是“鳊花鱼”之意。说岛内坡岗全是洁净的细沙,阳光下格外炽热,故称太阳岛。
20世纪随着中东铁路的兴建,许多外国侨民相继来到哈尔滨,并且纷纷到这里修建别墅。
1964年,太阳岛风景区正式成立,1989年被命名为黑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被中国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中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03年到2005年期间,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以“重塑太阳岛旅游品牌、打造生态城市”为目标,投资5.5亿元人民币,对太阳岛进行大规模综合整治改造,功能定位由过去的度假疗养区转化提升为国家风景名胜区。三期改造工程位于太阳岛西部,总规划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三期改造工程突出“绿肺”功能,通过造岛、增绿、动物保护,使太阳岛初显生态效果。
2006年,太阳岛风景区举办了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接力、中国俄罗斯友好年中俄青年友好联欢等活动。

地理环境
太阳岛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花江中的一个河岛,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太阳岛
位于哈尔滨市新旧城区之间,太阳岛风景区警备路3号,总面积为88平方公里,其中规划面积为38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区面积为50平方公里,分为东区、中区和西区。太阳岛是一处由冰雪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构成的多功能风景区,也是中国内的沿江生态区。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哈尔滨位于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都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而夏季则显得短暂凉爽。春、秋季气温升降变化快,属于过渡季节,时间较短。

景点景观

太阳石
景区正门前的太阳石长7.5米,厚2米,高4.3米,重150吨,是一块天然奇石。
相传,太阳石为太上老君炼丹时遗落的仙丹。金太祖少年时,在石上磨刀励志;成年时,与将领在石上划灰议事(当时金朝军队作战之前高级将领的军事会议,以灰土当纸,树枝做笔,勾勒进军线路图,会后将灰一抹不留痕迹),灭辽攻宋;东北抗日联军李兆麟将军曾率人在此休息过,有“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说法。当然,这些说法均为民间传说,无官方考证。不过,这也正说明太阳石被当地百姓认为是一颗奇石。
在太阳岛综合整治三期改造工程期间,哈尔滨市文联组织众多的文学艺术家寻找一块与太阳岛浑然一体的巨石,最终选定今天的“太阳石”。

松鼠岛
松鼠岛,顾名思义,岛上散养着人工驯化的松鼠近2000只。2006年6月,太阳岛公园又从辽宁省山区新引进600余只松鼠,使得岛内的松鼠数量进一步增加,是黑龙江省最大的松鼠观赏、驯养和科普基地。
松鼠岛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位于太阳岛风景区围堤内北部,四面环水、地势起伏,由三个小岛组成,小岛之间以仿木栈桥连接,周边设置了防止松鼠逃逸的玻璃围墙。岛内树木丰茂,一些树上搭建木制的松鼠窝,遍于松鼠栖息。此外,岛上还有很多孔洞式园林小品和大型拟木、拟石景观。

天鹅湖
天鹅湖位于太阳岛公园北部,湖面占地1.2公顷 ,散养着黑天鹅、大天鹅、小天鹅、鸳鸯、绿头鸭、鸿雁、灰雁等游禽。 [3]
太阳岛花卉园
太阳岛花卉园位于1号门北侧,占地7公顷,是东北三省最具规模的花卉基地。花卉园内有牡丹、芍药等39个品种、12种色调的北方稀有名贵花卉20余万株。

东北抗联纪念园
东北抗联纪念园位于太阳岛围堤内靠近东部地域,为纪念东北抗日联军修建,已成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抗日战争教育和纪念基地。纪念园面积为3.6万平方米,以抗联战士组雕、湖水和草地为核心,表现风格不同于以往庄严肃穆的纪念模式,通过主题雕塑、抗联营地和起伏的地形、树木、流水、巨石等景观相结合,再现白山黑水间的抗日战场。
在纪念园中,一颗造型奇特的大树被称为“抗联树”该树是北方名贵树种糖槭,树龄80余年。此树树干虽已枯干,但其躯干处已长出新的子树。子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以此象征着抗连英雄虽已故去,但革命的火种世代延续,抗连精神永垂不朽。

冰雪艺术馆
冰雪艺术馆建于2000年,是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与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处共同投资建成的,占地5000平方米内净高7米,内有冰景100余件,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室内冰雪艺术场馆。馆内冰景以松花江天然冰和人工雪为材料。该馆的意义在于,使得在冬季才有的冰雪景观,可以在春、夏、秋三季的室内实现。馆内主要分为五个景区:
古韵生辉:借助敦煌壁画、龙门石窟、大同雕刻、大足石刻等中国远古艺术,展现北魏时期的文化,表现人类文明与进步的历史。
梅园赏雪:反映中国悠久的造园艺术,把植物与冰雪造园相结合,营造出“虽有人做,宛若天开”的美丽景色。这个景区的作品主要是仿照中国的名胜古迹,如天坛祈年殿、长城、华表、长廊、龙舫、梅亭等。
北疆冬趣:这个景区主要通过冰雪作品反映黑龙江省本土文化与风俗,作品描述了黑龙江省特有的林海雪原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以及黑龙江省内宝贵的野生动物、植物资源。
玉海龙宫:这个景区的特点是参与性、互动性强,有大河马滑梯、彩冰迷宫、大龙宫等参与性内容。
异国风情:这一景区通过冰雪作品表现一些世界著名古迹、文化遗产以及国外著名景观。如泰国皇宫、印度神像、罗马艺术广场等。
2007年年初,冰雪艺术馆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重新装修、艺术灯饰布设和冰雪景观重新雕制,又新增33件冰雕雪塑,以哈尔滨风情为主题,通过冰雪作品表现哈尔滨的著名景观和标志性建筑,如中央大街、极乐寺、圣·尼古拉教堂等。总用冰量达到6000立方米。

太阳岛美术馆
太阳岛美术馆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太阳岛风景名胜区,是一座以中国文化的精华的书法、绘画、篆刻艺术为主要表现形式,以太阳岛为主要创作题材,集中展示了地域文化神髓,为黑土地艺术名家创作和全国名人、名家“颂岛”了艺术平台,这也是太阳岛风景区独立创办的首家专业美术馆。太阳岛美术馆占地1000平方米,馆内设有“名人名家太阳岛主题书画作品”,“名人名家书画原创代表作品”,“著名金石书画家印翁黄明代表作品”三个展区,馆藏中国画、书法作品一千余件,并设两个独立的艺术创作室。该馆以美术展览、美育教育,举办文化活动、书画赛事、个展,组织艺术家采风创作等为主要功能,是集专业展览、艺术采风、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艺术展览馆。 “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创作基地”、“共和国将军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全国青少年儿童美育活动基地”、“国际多栖艺术家协会创作基地”、“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书画院创作基地”、“哈尔滨太阳岛书画院”等六个艺术机构,同时设在太阳岛美术馆。太阳岛美术馆的落成,进一步丰富了太阳岛文化内涵,以其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成为太阳岛文化群落中一个璀璨明星。

太阳门
太阳岛大门即太阳之门,坐落在太阳岛西部主入口处。太阳门全长68米,两端向太阳石方向环抱,主门高12.03米。大门为一大四小五个椭圆拱型门相连组成,其造型以新艺术运动风格的建筑语言为主,并揉以其他风格的艺术语言,其创意主题为“太阳的窗口”。中间的拱型大门和太阳岛巨石在同一中轴线上,行进方向为正东正西,由此可以面向日出日落,四座小拱门中矗立着四座雕塑。门前的巨石,坐落在光辉四射的太阳图案中心,脚下是模拟的哈尔滨市街区图。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