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名录 > 北美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多米尼加 1990 圣多明各殖民城市

 

  

多米尼加.1990 圣多明各殖民城市 Colonial City 圣多明各 多米尼加共和国.flv
多米尼加.1990 圣多明各殖民城市 哥伦布陵 圣多明各 多米尼加共和国.flv
多米尼加.1990 圣多明各殖民城市 圣多明各 市中心 多米尼加共和国.flv

 

 多米尼加 1990 圣多明各殖民城市

圣多明各有许多古老的、具有欧洲特点的建筑物。有建于1503--1508年的拉丁美洲第一所用砖瓦建造的圣尼古拉斯·德巴尼医院遗址;由“新大陆”的第一任总督,哥伦布之子迭弋建造的总督府哥伦布宫,建于1510--1514年;1523--1541年建造的圣玛丽亚?拉梅诺尔大教堂,是拉美最古老的教堂之一,里面埋藏着新大陆发现者哥伦布和他的儿子、孙子的遗骸;有历届总督向西班牙王朝宣誓效忠和监禁过哥伦布的“精忠报王塔”;1538年建造的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圣多明各大学以及一些16世纪的古堡遗迹等。

中文名 圣多明各殖民城市 
外文名 Colonial City of Santo Domingo 
国 家 多米尼加 
所属洲 南美洲 批准时间 1990
批准标准 1990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C (II) (IV) (VI)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地理概述

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是全国最大深水良港、南半球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于海地岛东部奥萨马河河口。城区濒临加勒比海和奥萨马河。圣多明各是一座有500年历史的城市。1496年,哥伦布的弟弟巴塞罗缪?哥伦布来到奥萨马河东岸,发现这里地理位置显要,自然风光秀丽,便率众兴建了一座市镇。城市建成后不久,遭到了一场大飓风的袭击,全城建筑物几乎全部被毁坏。

多米尼加位于加勒比海伊斯帕尼奥拉岛东部。西接海地,南临加勒比海,北濒大西洋,东隔莫纳海峡同波多黎各相望。境内地势较高,多山,科迪勒拉山脉分中央、北部和东部三条横贯全国。中部的杜阿尔特峰海拔3175米,为西印度群岛的最高峰。山脉两侧多谷地,东南有较大平原。中北部有锡瓦奥谷地,西部有大片干旱沙漠。主要河流为北亚克河、尤约河。西南部的恩里基略湖为第一大湖,是拉美陆地最低点,湖面在海平面以下44米。北部、东部属热带雨林气候,西南部属热带草原气候。年平均气温25-26℃,东北部和山地年降水量约2,000毫米以上;西南部不足1,000毫米。
圣多明各濒临加勒比海,是一座具有热带风光的海滨城市。这里不仅有教堂、宫殿等古老建筑,还有许多引人入胜的自然风景。全国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三眼”是由地下火山岩洞穴构成的三个水潭。潭水晶莹,清澈见底。“三眼”的潭壁呈拱形,上面藤萝蔓延。当阳光透过潭壁的石灰石缝隙,照射在钟乳石和石笋上,景色光怪陆离,分外迷人。

1502年,哥伦布的儿子迭戈又在奥萨马河西岸的小三角洲建起一座新城,并成为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上管辖所有西班牙殖民地的总督辖区所在地,迭戈成为“新大陆”上的第一任总督。1844年,民族英雄胡安·巴勒罗·杜亚尔特率领起义军打败了入侵者,于2月27日在市区孔德城门前宣告多米尼加共和国独立,圣多明各成为独立后的共和国首都,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最大港市。1936年改称为特鲁希略城,1961年后又恢复圣多明各这个名称。在西班牙语里,圣多明各意为“神圣的星期日”,是因为巴塞罗缪·哥伦布当年动工兴建城市的那一天恰巧是星期日。在美洲大陆上,还有另一个叫多米尼加的,这就是多米尼加联邦,首都称罗索。罗索现有人口不足两万,青山绿水,林木苍郁,街道宽阔,高楼林立,是一座整齐幽静的岛国港市。这里所介绍的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拥有220万人口,是美洲大陆上繁华的大都市之一。

资源状况
圣多明各城位于奥萨马河河口,沿加勒比海岸,地处海地岛南部。城市建于1496年,是港口城市和国家首都。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是南半球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于海地岛东部奥萨马河河口。城区濒临加勒比海和奥萨马河。

圣多明各还是多米尼加共和国公路交通枢纽。多米尼加烟草种植园、烟草是多米尼加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产品大量出口到美国,并有比较发达的烟草加工业。多米尼加15世纪末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795年转属法国。1822年2月起属海地共和国。1844年2月27日宣布独立,成立多米尼加共和国。由于奥萨马河口地区有金矿,所以圣多明各城建立在奥萨马河的东岸。1502年,由于受到飓风和蚂蚁侵袭等一系列自然灾害的侵扰,城市重新选址,建于河流西岸。尽管金矿资源迅速枯竭,但是圣多明各城仍然保持持续发展。在第一批欧洲人在新世界建立行政机构以后,圣多名各城成为西班牙人的文化和政治中心。1796年,西班牙把海地岛东部割让给法国。在经历了麻烦不断的岁月以后,1844年岛屿东部成立了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多明各获得独立。

1930年,飓风破坏了圣多明各城,只残留有石质建筑伫立在城市之中。在特鲁西略将军的管理下,城市在16世纪西班牙城镇的地点上获得重建。新首都是加勒比地区最现代的城市之一,也是重要的商务中心。殖民城市的布局采用棋盘式的格局,它是尼古拉斯的作品。城市中狭窄的街道是几乎所有新世界城市设计者所采用的通用模式。城市广场和花园相对地散布在城市之中。城区的周围环绕着森林、塔和大门。

发展优势
圣多明各作为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经济中心,全国大多数消费品工业生产集中在这里。城北奥萨马河与伊萨贝拉河之间以及奥萨马河东岸,是新兴的城市工业区,拥有纺织厂、制糖厂、食品饮料加工厂、玻璃厂等,还有水泥、石油提炼、造船等工业。圣多明各港水深波平,是天然良港,可以停泊万吨级以上的大型海轮,全国出口物资大都从这里启航外运,贸易出口量占全国贸易出口总量的2/3以上。圣多明各还是多米尼加共和国公路交通枢纽,以这里为轴心形成全国四通八达的公路网。
圣多明各每年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旅游者6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数亿美元,成为仅有700多万人口的国家的重要经济来源。圣多明各的金色海滩—博卡奇卡海滩举世闻名,洁白的海滩辽阔平坦,柔软的细沙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芒,葱郁的棕榈树秀丽挺拔。这里服务设施完备齐全,是进行海水浴、日光浴的理想场所。

发展前景
圣多明各是一座初具规模的现代化海港城市,市区分为旧城和新城两部分。供人观赏的古老建筑多集中在旧城。伯爵大街是圣多明各早先最繁华的地区,大街两旁是各种古老的欧洲式宫殿、寺宇:有1510年至1512年建造的哥朗王宫,是第一任总督迭戈的总督府;有1503年至1508年建造的美洲第一所医院圣尼古拉斯·德巴里医院遗址,这是西印度群岛上第一所用砖瓦建筑的医院;有1523年至1541年建造的多米尼加第一座欧洲式大教堂圣塔马里·亚拉梅诺尔教堂,教堂内葬有哥伦布的骨灰盒;有1538年建成的美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圣多明各大学以及历届总督为向西班牙国王宣誓效忠而修建的“精忠报王塔”等。孔德城门遗址也坐落在伯爵大街上,虽然外表已经陈旧,城门已破损,但仍然不失当年的宏伟气势,经常有人在这里凭吊缅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奠基人、民族英雄胡安·巴勒罗·杜亚尔特。
旧城区西部,加勒比海沿岸,便是新城区所在地。新建街道宽阔笔直,一幢幢乳白色的现代化建筑物掩映在终年常青的棕榈树、椰子林、芭蕉丛以及鲜花绿草之中,呈现一派引人入胜的热带滨海城市的自然风景。国会大厦、宾馆、银行、写字楼等豪华舒适的现代化建筑大多坐落在新城区,同古老的宫殿、教堂等交相陪衬,显得美观而和谐。市区还有圣多明各美术馆、现代艺术博物馆、体育馆等建筑。

风景特色
城内有许多古老的、具有欧洲特点的建筑物,如建于1503--1508年的拉丁美洲第一所用砖瓦建造的圣尼古拉斯?德巴尼医院遗址;由“新大陆”的第一任总督,哥伦布之子迭弋建造的总督府哥伦布宫,建于1510--1514年;这些建筑和遗迹显示了圣多明各在殖民时期曾是西班牙殖民者在加勒比地区的统治中心。
老城区始建于殖民时期,城中心的孔德街至今仍为主要商业大街,街道两旁的建筑具有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大教堂和哥伦布宫最为著名,完全保留了商业贸易中心的特色。老城区西部,加勒比海沿岸便是新城区。新建街道宽阔笔直,一幢幢乳白色的现代化建筑物掩映在终年常青的棕榈树、椰子林、芭蕉丛以及绿草鲜花之中。

风俗人情

殖民城市圣多明各城直伸向大海。它的建筑采用在大海侵蚀下显现的白色的石头。主教教堂是新世界的第一座教堂。在铺满鹅卵石街道上,古老的的教堂映衬着装饰着瓦顶和铁皮制品的居民住宅。身处圣多明各,人们可以欣赏到大海多样的景色。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圣多明各成为美洲第一个建立教堂、医院、海关和大学的地方。这座殖民地城镇建于1498年,布局成格栅型,成为几乎所有新大陆城镇规划者效仿的典范。
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城市建筑和欧洲国家相似,首都圣多明各的新建筑大都是高层楼房。农村的建筑也是这样的规划,不同的是房屋都是平房,没有楼房。居民喜欢跳舞,梅林盖是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国舞,这种舞节奏欢快,在有的舞会上,一边跳舞,一边作诗。城市居民在正式场合穿西装,平时着装比较简单。一般是上身穿衬衫,下身长裤,妇女一般穿白色衬衫,下身穿红色或白色的裙子。居民的饮食是大米、鸡和豆类。人们还喜欢吃用已蒸熟的大米饭加鸡肉、沙丁鱼、干鱼、盐等炒成的一种饭。居民的食物还有对虾、海蟹、牛肉、辣椒、蔬菜和龙酒等。饮料有奈森诺尔牌啤酒,还喜欢喝一种用菠萝、柠檬做的叫“马比”的饮料。

禁忌和礼仪
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居民十分热情,男朋友见面时,除了问候“你好”以外,还要握手。女朋友见面时,除了问候外,根据友谊的程度,还要握手,拥抱亲吻。告别时的礼节和见面时相似,多说“再见”、“祝您幸福”等礼貌用语。社会上使用最多的是“先生”和“夫人”。对未婚女子可称小姐。在外交场合他们还在称呼前加上行政和学术职称称呼。多米尼加居民的禁忌习俗和西班牙、墨西哥等国相似。妇女不愿别人问她和知道她的年龄。人们普遍忌讳摸孩子的头。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