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名录 > 南美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委内瑞拉 1994 卡奈马国家公园

 

 

委内瑞拉 1994 卡奈马国家公园【TBS纪录片】世界遗产【中日字幕】 151、卡奈马国家公园(2016年06月26日).flv
委内瑞拉 1994 卡奈马国家公园【风光片】委内瑞拉 卡奈依马国家公园.flv

 

 

委内瑞拉 1994 卡奈马国家公园 

卡奈马国家公园地处玻利瓦尔州东部高原,面积3万平方公里。海拔从450米到2810米起伏很大。公园65%的土地由石板山覆盖,这些生物地质学的实体构成的石板山极具地质学价值。陡峭的悬崖和高达1000米的瀑布,构成了卡奈马国家公园的独特景观。
卡奈马国家公园,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卡奈马国家公园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卡奈马国家公园建立于1962年,最初占地面积为1万平方公里,于1975年增大到3万平方公里,以使保护其中的河流盆地的各个分水岭。

中文名称 卡奈马国家公园 
地理位置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 
占地面积 3万平方公里 
始建时间 1962年

形成缘由
卡奈马国家公园,共有三个主要的地质岩层。最古老的岩层形成于36亿-12亿年前,是地下的火成岩和变质岩的岩基。16亿至10亿年前,其上部形成了一个沉积盖,最早形成的岩层已经被深深地埋在了地表下面;第二层是形成卡奈马国家公园内奇特地形特征的基础,由石英岩和沙岩层构成。这些岩层的形成是靠几百万年来周围陆地的侵蚀过程而形成的沙岩山丘。

主要景观

桌山
桌山顶部平坦,边缘如悬崖般险峻。桌山下面分布着广阔的热带雨林。岩层日久天长不断受到阳光和雨水的侵蚀,形成了著名的桌山。远远望去,它矗立在浓密平坦、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中,十分壮观。
桌山之间是宽阔的谷地,谷地十分平坦,生长着茂密的热带雨林。河水从桌山上流下,形成了众多的瀑布。青蛙瀑布、小蛙瀑布、宽瀑等都是著名的景点。其中最有名的是安哲尔瀑布,它以发现它的美国飞行员安哲尔命名。安哲尔瀑布从萨巴纳高地奥扬特普伊山飞泻而下,落差达1002米,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

罗赖马山
在委内瑞拉、巴西和圭亚那三国交界处有一个最大的平顶山群,称为罗赖马山,高2810米,罗赖马山的西南岩壁约长6.2千米,止于托瓦兴尖峰。它从平原上隆起,像一艘大船的船首。“罗赖马” 是当地人称呼它的名字,意为“河流的母亲”。

天使瀑布
卡奈玛国家公园,是委内瑞拉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位于圭亚那高原卡劳河与卡罗尼河会合处的上游。那里河流交错,飞瀑争喧,高山壁立,并有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和开阔的草地,除有世界上著名的安哲尔瀑布外,还有众多的瀑布群,被誉为“瀑布之乡”。
天使瀑布又叫安赫尔瀑布或者丘伦梅鲁瀑布,落差达到979 米,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距离大约2 公里的地方,我就能明显感受到“天使的呵气”。更奇特的是,长14 公里、宽5 公里的罗赖马山形成了巨大的山顶平原,被上百条瀑布分割,山顶的苔原风貌完全不同于山脚的雨林气候,80% 物种为特有的独立物种。
天使瀑布的名字源于美国探险家詹姆斯·安赫尔(James Crawford Angel),他原本想在附近寻找淌着黄金的河流,却意外地从空中发现了天使瀑布。我的视线和安赫尔应该是相同的,当我乘坐的观光航班从1500 米低空掠过瀑布时,世界第一瀑就像一道没有尽头的彩虹直接插进地球的身体里。

民族状况

公园内人口稀少,总人口不到1万,其中有些地方人迹罕至,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不到1人。佩默恩人是这里的土著居民,一般认为佩默恩人是在200年前移入这里的。尽管定居历史很短暂,但是佩默恩人对公园的自然环境还是产生了影响。

自然资源

植物
卡奈马国家公园内分布着广阔的热带稀树草原。在局部潮湿的沼泽地上,土壤相对肥沃,树木生长。森林仅在潮湿的洼地和桌山下的峡谷里有所分布。
桌山上的显花植物和蕨类植物共有3000-5000种,另外还发现了900多种其他植物,其中的10%是卡奈马国家公园特有的。卡奈马国家公园的兰花种类也十分丰富。委内瑞拉政府1993年登记在册的兰花品种超过500种。
动物
卡奈马公园的动物数量虽然并不太多,但多样性十分突出。据统计,大约有118种哺乳动物、550种鸟类、72种爬行动物和55种两栖动物。它是美洲狮、美洲豹等珍贵动物的避难所。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