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名录 > 南美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委内瑞拉 1993 科罗及其港口

 
突尼斯(突尼斯),库斯科(秘鲁)【城市探索者EP04】 突尼斯(突尼斯),库斯科(秘鲁)【上.mp4
突尼斯(突尼斯),库斯科(秘鲁)【城市探索者EP04】 突尼斯(突尼斯),库斯科(秘鲁)【下.mp4


委内瑞拉 1993 科罗及其港口


科罗城及港口位于委内瑞拉西北部的法尔孔州,在首都加拉加斯西北约320千米处。科罗城及港口濒临加勒比海,在科罗湾和梅达诺地峡西侧,附近的天然港口拉维拉为其提供城市所需的一切物资。科罗始建于公元1527年,曾经是委内瑞拉最大的殖民城市,现为法尔孔州首府。科罗港建于17世纪末,历史上科罗港曾十分繁荣,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科罗及港口在对外贸易中曾发挥过巨大作用。19世纪,这里建了领事馆、银行,铺设了铁路。

中文名 科罗及其港口 
外文名 Coro and its Port 
国 家 委内瑞拉 
所属州 南美洲 
入选时间 1993年

城市介绍

 

 

科罗原名戈罗。在新丰县城东北14.6公里。属马头镇。因地形如戈戟罗列,故名戈罗,后取谐音得科罗。
始建于公元1527年,曾经是委内瑞拉最大的殖民城市,现为法尔孔州首府。科罗港建于17世纪末,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科罗及港口在对外贸易中发挥过巨大作用。科罗城区内保存着大量风格独特的历史性建筑物。
公元1776年成为西班牙王国的一个区域性政府所在地之后,委内瑞拉于公元1789年提出一项“要求”,加拉加斯取代库马纳和科罗成为首府。公元1795年爆发的奴隶起义摧毁了科罗的农业经济。直到公元1812年经济恢复后,科罗才重新获得行政中心的地位。遭受独立战争的破坏,科罗依然保持了原有的城市风貌。

气候特征
科罗所在国委内瑞拉于南美洲大陆北部。东与圭亚那为邻,南同巴西接壤,西与哥伦比亚交界,北濒加勒比海。海岸线长2813公里。全境除山地外基本上属热带草原气候。气温因海拔高度不同而异,山地温和,平原炎热。年均气温为24摄氏度左右。全年分两季度,每年6-11月为雨季,12-5月为旱季。12月至次年1月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气候凉爽,早晚要适当添衣;5月至次年10月,一般在下午有短暂阵雨。
由于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接壤,哥伦比亚的地形分为:沿海地区,安第山地区,东南部的平原地区以及奥里诺科河和亚马逊河支流流经的大片的热带雨林地区。全国近一半的地区是热带雨林区。委内瑞拉就有大片热带雨林。

城市结构

科罗老城由三个区组成:其中第一个区是—片狭小的中心地域,委内瑞拉历史最悠久的教堂坐落在这里。圣克莱门斯礼拜堂建于公元1583年,是委内瑞拉最古老的教堂。建筑平面呈“十”字形分布,其中还有一座钟楼。科罗老城最出色的建筑属阿拉雅宫邸。第二区面积宽大,600多座风格不一的建筑分布在这里。第三区在中心地域的西部、北部和南部,呈环状分布。
科罗的市区和港口村镇相互联系,真实再现了原有格局。如16世纪美洲建立的大多数殖民点一样,这两个历史中心的街道垂直交叉,附近的科罗沙丘国家公园也属于保护遗迹的一部分。

环境与经济
科罗是委内瑞拉西北部城市,法尔孔州首府。位于梅达诺斯地峡南端,海拔16米。人口7.1万(1981)。为西班牙探险队活动的基地。重要农牧区的商业中心。工业有家具、干酪、汽水、建筑材料、雪茄烟等。附近有盐场和煤矿。其东11公里的维拉为其外港,有铁路和公路相通,输出皮毛和农产品。公路和机场联系国内主要城市。有委内瑞拉最古老的教堂。

历史
科罗建于公元1527年,濒临加勒比海,在科罗湾和梅达诺地峡西侧,附近的天然港口拉维拉为其提供城市所需的一切物资。
科罗是是委内瑞拉沿海第一个殖民地首府,历史上是贸易和宗教中心。科罗是能与库马纳相提并论最古老的西班牙在美洲大陆的城市之一,而且是西班牙殖民者一直占领的地盘之一,自公元1528年西班牙卡尔罗斯国王宣布成立委内瑞拉省以后,科罗就成为它的首府。
它取代了先前于1521年建立的库马纳。1556年与西班牙王国建立联系之前,科罗一直是远征探险队探索这一地区的登录地点。18世纪前,同美洲的贸易一直由塞维利亚控制。转经西班牙海上运输线出口的半成品经常从科罗发货。
库马纳是在库巴瓜尔发现珍珠后建立起来的,由于与当地土著关系不够融洽,迁移了三次。科罗在其建立之时,创建者朱安·德·昂皮埃与当地人们保持了良好关系。

1567、1595和1695年,科罗和拉维拉遭受了无数次海盗袭击和私掠船队抢劫。1681年,两个港口遇到热带旋风袭击,直到18世纪,城市风貌才得以恢复。1776年成为西班牙王国的一个区域性政府所在地之后,委内瑞拉于1789年提出一项“要求”,加拉加斯取代库马纳和科罗成为首府。

建筑特色
科罗城区内保存着大量风格独特的历史性建筑物,这些建筑物全部以砖为材料,巧妙地融合了伊斯兰色彩很浓的西班牙建筑风格、土著印第安风格和荷兰的巴洛克样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许多街道都是用卵石铺砌而成。瓦片、泥砖、以及房屋正面的装饰,保证了古城的整体和谐。除了城中的个别古迹外,港湾村镇中的泥砖民房也是城市建筑风格的一种延续。阿拉雅宫邸属科罗最出色的建筑。

文化特产
从本土语言到民族音乐,委内瑞拉政府为保护本国传统文化可谓不遗余力。

委内瑞拉政府将路边的热狗摊,确认菲利波为文化遗产的象征。菲利波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阿尔塔米拉广场附近卖热狗40年之久。在加拉加斯没有谁不认识菲利波的。基督教正是通过科罗在这一地区传播开来。1531年在科罗建立了南美最早的主教管理中心。1527年市政局的建立,标志着科罗的正式建立。1583年在科罗修建了大教堂。特产有咖啡,蔗糖,朗姆酒,雪茄烟,保健用品和手工艺品等。

评价
批准标准:1993年根据世界文化遗产遴选标准C(IV)(V)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科罗的建筑与加勒比地区的风格迥然不同,是当地西班牙和荷兰风格相交融唯一现存的例证。
科罗是最早的殖民地之一,建于是1527年,城内有602座历史建筑。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