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遗产名录 > 南美洲世界遗产名录纪录片

秘鲁 1985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

 

 

秘鲁 1985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 令人神往的秘鲁瓦斯卡兰国家公园.flv
秘鲁 1985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htm
秘鲁 1985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TBS纪录片】世界遗产:瓦斯卡兰国家公园(2018年08月19日)【诸神字幕组】.flv
秘鲁 1985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地球的一角】瓦斯卡兰国家公园 — 秘鲁 #48.flv


 秘鲁 1985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5年以自然遗产资格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秘鲁瓦斯卡兰国家公园占地34万公顷,是世界上位于热带山脉地区海拔最高的一座公园,它的最高点即瓦斯卡兰雪山,海拔6768米。占地广袤的国家公园完全被各种动植物所覆盖,构成独特的生态系统。30座雪山上流下的雪水形成了蓄水100万到1000万立方不等的120个高山湖泊。

中文名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
外文名 Huascaran National Park
国 家 秘鲁
所属洲 南美洲
批准时间 1985
批准标准:1985年根据自然遗产遴选标准N(II)(III)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评为遗产的报告:世界遗产委员会第9届会议报告、1998年遗产保护状况报告。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位于秘鲁境内,正好居于安第斯山脉中部的科迪勒拉·布兰卡山上。该公园跨越多个省区,其中包括雷库伊、瓦拉斯、卡尔瓦斯、永盖、瓦伊拉斯、波马班巴、卢祖里亚格元帅镇、瓦里科龙戈和锡瓦斯等。

历史沿革
1975年6月1日,瓦斯卡兰国家公园正式建立。公园是南美洲安第斯山脉上第二个最高的公园,也是世界上最高的热带山脉的中心。高处的山间高原、冰河和超过海拔6000米的好几个山峰都使得瓦斯卡兰国家公园成为所有山区中风景最为秀丽的地方之一。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中被列入世界遗产的遗址总面积为340,000公顷,生物保护区面积为399.239公顷。据记载,该地区年均降水量约为884毫米(此数据记录于3,980米的海拔高度),降水主要集中在每年的5月到10月。
1989年,人们完成了四卷管理瓦斯卡兰公园核心区的计划。该国家公园现在被分为五个区:严格管理区,原始保留区,景色复原区,娱乐区和服务区。生物保护区包括这个国家公园,还有在北部已经改造过的39,590公顷土地和南部已经改造过的19,460公顷土地以及在普雷蒂奥卢纳改造区内的189公顷土地。

景观介绍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位于秘鲁西部的安卡什省。瓦斯卡兰国家公园坐落在布兰卡山脉的崇山峻岭之中。瓦斯卡兰山是布兰卡山脉的主峰,海拔6768米,是秘鲁的最高峰,公园也因此而得名。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总面积约3400平方千米,地形复杂,景色秀丽。幽深的峡谷中,发源于高山冰川的激流,沿着陡峭的山崖奔腾而下;冰川湖泊众多,清澈见底。总蓄水量有数百万立方米。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垂直分带明显,山谷中生长着山地雨林,山上分布着高山苔原、次高山稀疏湿草地等。公园内还生活着花斑熊、小羊驼等珍稀哺乳类动物,以及安第斯山秃鹰和大蜂鸟。

建设规划
几个世纪以来,科迪勒拉地区一直都是不同种族的聚居地。比如:格科什和丘丘姆蓬塔、维尔卡瓦伊恩和海赫卡普琼卡潘帕,一直都在科迪勒拉地区。它们保存有世界上最广阔的著名遗迹。公园中最古老的文化所在地位于它的北部。在永盖的库埃瓦·德尔·吉坦罗中保存的遗迹可以追溯到查文文化前2000年,从卡尔瓦斯一直传播到波马班巴。据悉,该公园中有33处为重要遗址。

卡列约恩·德·瓦伊拉斯峡谷位于瓦斯卡兰国家公园的外部,它主要用作农业用地和城市发展用地。偶尔,也会有人在这儿放牧、栽培树木和采矿。公园内部现存总人口约有340余人;此外,公园附近地区里还居住着约250,000人。在当地居的许可下,该峡谷还可以同时放牧驯养家畜和土产家畜(美洲驼和羊驼)。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可能是秘鲁最大的公园,其中设有良好的发展系统,用来指导山路跋涉和选择登山路径。此外,还有一个小型游览者中心旅馆和宿营地。
针对瓦斯卡兰国家公园,尽管已经进行了地理方面、冰河方面、植物方面和动物方面的研究,但是,对该地区进行的专门研究和预警计划研究尚有待于进一步筹划。在公园的一个入口处有一个规模中等、占据两个房间大小的环境教育中心,另一个入口处则正在进行相应的发展建设。

世遗评价
评价:海拔六千七百六十八米的瓦斯卡兰山地处布兰卡山脉——世界上最高的热带山脉之中。在那里,湍急的河流和冰河造成的幽谷以及种类繁多的植被使得这个地方美丽异常,并且成为眼镜熊和安第斯秃鹫的家。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