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景区 > 海南5A-4A旅游景区

海南 6. 三亚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海南 6. 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旅游体验宣传片-纯净蜈支洲(旅游推介
中国 海南 6. 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无人机航拍三亚亚龙湾蜈支洲岛 超清视
中国 海南 6. 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蜈支洲岛,情人们逃离尘世后的天堂 被
中国 海南 6. 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蜈支洲岛宣传片.flv
中国 海南 6. 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蜈支洲岛风景介绍.mp4
中国 海南 6. 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蜈支洲岛(旅游观光片)_超清.mp4
中国 海南 6. 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海南旅游】(14)三亚蜈支洲岛_超清.

 

中国 海南 6. 三亚海棠区蜈支洲岛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
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

中文名称 蜈支洲岛
外文名称 WUZHIZHOU 别 名 古崎洲岛、牛奇洲岛
地理位置 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面 积 1.48平方公里 人 口 1500
方 言 海南话
气候条件 热带海洋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 情人桥、海洋之星、观海长廊、情人岛、观日岩、动物乐园
所属国家 中国 海岸线 5.7公里
最高海拔 79.9米
景区等级 AAAAA级
门票价格 144元
所属城市海南省三亚市 观光车绕岛 大约需要1小时
开放时间 8:00-18:30(以景区通知为准)
建议游玩时长 1天 适宜游玩季节 每年9月至次年4月
海水能见度 6—27米

历史沿革

最早有关蜈支洲岛记录的年代在清朝。清光绪年间,海南有位游方道人吴华存遍游海南诸岛,希冀寻访炼丹修身之处。当他看到蜈支洲岛的风光旖旎和山海之间的万千气象,便欲在此结庐而居,炼丹修身。此事被当时的崖州知府钟元棣获悉,随即前往查看。果见小岛风光与风水俱佳,认为如此宝地不应为个人所有,理当造福于民。于是他制止了吴道人的行为,由州府筹资在岛上修建了一处庵堂,取名为“海上涵三观”。供奉的是中国汉字的创始人仓颉,这在国内亦属罕见,在海南的文化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常留青史。
建庵时间为公元1893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解放后,该岛被解放军征用,作为战略防御的重点地区。因为该岛东南方向距公海仅12海里左右,在常规武器战争条件下,它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是防御的前沿阵地。五十年代的朝鲜战争,六十年代同台湾国民党政府的军事对峙,七十年代初的越南战争,都使这里始终充满了战争的气氛。
据当时部队人士回忆,在山顶上用高倍望远镜甚至可见公海上美国第七舰队军舰上的人员活动情况。因此解放后三十年来,部队在岛上修筑了大量的地下战备工事,总长度相加有4公里长。
进入九十年代后,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的主题,而且随着现代战争武器的发展,这里也失去了战略意义,部队于是放弃了这里,从此翻开了蜈支洲岛作为度假休闲圣地新的历史篇章。
2016年10月被国家评为AAAAA级景区。

地理环境
蜈支洲岛靠近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可乘中国最大的气垫船、能载客70人的"水上漂"上岛。蜈支州岛属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是度假、休闲、避寒、冬泳、娱乐的理想去处。岛东、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悬崖壁立,其下礁石万状,惊涛击石,浪花如雪。西及北部地势渐平,一弯沙滩,沙质细白。
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惊涛拍岸,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北部滩平浪静,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

自然资源
岛上有2000多种植物,乔木高大挺拔,灌木茂密葳蕤。环岛海域水清见底,能见度极高,可达27米。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珊瑚礁保护很好,五彩斑斓,形态奇异。这里是潜水观光及海上娱乐的首选之地 [3] 。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85科2700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桫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
蜈支洲岛享有“中国马尔代夫”的美誉,同时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岛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形态各异的珊瑚与马鲛鱼、石斑鱼、海胆、海参、对虾、夜光螺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一起构成了神奇的海底世界。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作为中、高端旅游者必选的海南旅游景点,蜈支洲岛集热带海岛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于一体。岛上绮丽的自然风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和已开展的包括潜水、半潜观光、海钓、滑水、帆船、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沙滩摩托车、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给前来观光和度假的旅游者带来原始、静谧、浪漫和动感时尚的休闲体验。

主要景点

蜈支洲岛茶馆
清光绪年间,海南省有位游方道人吴华存游遍海南诸岛,寻访炼丹修身之处,最终看中了蜈支州岛的风水,欲在此结庐而居,炼丹修身。此事,被当时的崖州知府钟元棣获悉,随即来到蜈支州岛,看到如此美丽的小岛和绝佳的风水后,他认为这块宝地不应为个人所用,理应造福于民。于是制止了吴道人的行为,由州府集资在岛上修建了一处庵堂,取名“海上涵三观”,供奉的是中国方块汉字的创造者仓颉,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是海南的文化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建庵时间史公元1893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如今,这座红色的建筑呈现出一抹历史的风味,成为了人们喝茶品茗的好去处。

情人桥
情人桥,是贺岁片《私人订制》重要拍摄地,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瞭望点。走在摇摇晃晃的铁索桥上,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有些小姐既想过桥到瞭望点里体会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后来该岛为客人安全着想,故将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如今的木板桥,依旧是情侣们最向往的地方。
《私人订制》淡水泳池
2013年三亚蜈支洲岛携手冯小刚年度贺岁喜剧大作《私人订制》走进大众视野。这部由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领衔主演,范伟、宋丹丹、王宝强等喜剧大咖加盟的贺岁喜剧巨制《私人订制》一经面世便引起众多关注。
作为冯小刚年度贺岁喜剧大作《私人订制》其重要外景拍摄地之一的三亚蜈支洲岛,以独树一帜的热带风光和独具魅力的纯海岛度假风情赢得《私人订制》剧组和众明星的交口称赞,更是被冯导相中为“重要取景地”。三亚蜈支洲岛上海盗吧旁的淡水泳池,是一弯碧池掩映于蓝天、椰林之间。而池边形似“鸟巢”的白色建筑构筑于海天之间,在三角梅、蓝天、碧池、椰影婆娑的映衬之下,显得格外的清幽与恬淡。海南三亚蜈支洲岛景区的“圆梦公司办公室”成为无数游客的向往之地,蜈支洲岛“私人订制”也一跃成为海南旅游线路、产品的代名词。

观日岩
观日岩位于蜈支洲岛的东南悬崖处。站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悬崖下面,怪石嶙峋。 风平浪静之时,乘快艇环岛游,石景千奇百怪,观日岩像一尊天然大石佛,面向大海,日夜修炼。新世纪的曙光从这里升起,绯红的太阳从海面上徐徐上升,形成海天一色的海上观日点。住岛客人若欲观看日出,可向酒店前台咨询日出时间。

金龟探海
在蜈支洲岛东南的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情人岛
情人岛,是经历了千百年潮起潮落洗礼却依然矗立、静静相望的两座大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名的。如今这里成为蜈支洲岛的一大景点,是青年男女耳语、听涛的好地方。

观海长廊
在蜈支洲岛西侧,沿海边地形修建了木质走廊和平台,可以沿着走廊观看蜈支洲岛清澈的海水,这一带因为礁石比较多,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螃蟹在礁石上“行走”,如果运气好,在平台上还可以看到成群的热带鱼。

周边景点
亚龙湾度假区、大东海度假区、三亚爱心大世界、落笔洞旅游区、小东海湾、鹿回头公园、玳瑁岛、三亚黎村苗寨、三亚湾椰梦长廊、榆林湾度假村、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南湾猴岛等。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