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景区 > 浙江5A-4A旅游景区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2017江南水乡古镇音乐旅行纪录片之《南浔记》.mp4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南行》第五集 南浔古镇.flv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南浔古镇天下难寻.mp4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南浔古镇宣传.mp4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南浔古镇形象宣传片.mp4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南浔古镇游记「上」.flv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南浔古镇游记「下」.flv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南浔记忆(下).mp4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浙江风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南浔范》《走遍中国》 南浔记忆(上).mp4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南浔范》《走遍中国》 南浔记忆(下).mp4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南行》第五集 南浔古镇.flv

 

中国 浙江 12. 南浔古镇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南浔古镇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地处江浙两省交界处。明清时期为江南蚕丝名镇,是一个人文资源充足、中西建筑合璧的江南古镇。
南浔古镇景区占地面积34.27平方公里 ,古镇保护范围东界至宜园遗址东侧起,西界至永安街起,南界自嘉业堂藏书楼及小莲庄起,北界至百间楼,保护面积约168公顷,其中重点保护区面积88公顷。旅游景区共分三大区块。第一块是南浔旅游景点富集区,张石铭故居、刘氏梯号等景点分布其中。第二块是由小莲庄、嘉业堂、文园等景点组成的中心景区。 第三块是以东大街以东的张静江故居和百间楼为主的东北区块。 
南浔古镇素有“文化之邦”和“诗书之乡”之称,出现过许多著名人物,如民国奇人张静江,“西泠印社”发起人之一张石铭,著名诗人、散文家徐迟等。
2001年06月南浔张氏旧宅建筑群被评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南浔古镇获评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成为湖州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文名称 南浔古镇 
外文名称 Nanxun Town 
地理位置 浙江省湖州市 
气候类型 亚热带季风气候 
占地面积 34.27平方公里 
开放时间 早8:30-晚17:00 
景点级别 国家AAAAA级景区 
门票价格 100元 
著名景点 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张石铭故居等

历史沿革
南浔境内发现的洪城、花城、上石等古文化遗址证明,早在新石器时代,原始社会氏族部落就在此繁衍生息。
相传夏禹治水,划天下为九州,南浔辖域隶属扬州。
春秋战国时期先后属吴、越、楚。公元前333年,楚以此为春申君之封邑,始建菰城县,南浔辖域隶属菰城县。
西晋太康三年(公元282年),分乌程县东乡置东迁县,县治在今旧馆。
南朝宋元徽四年,东迁县改为东安县,次年仍复名为东迁县。隋开皇九年东迁县并入乌程县。
宋太平兴国七年,分乌程县东南15乡置归安县。
民国元年(1912年),乌程、归安合并为吴兴县,今南浔辖域隶属吴兴县。
1949年5月2日,南浔解放,今南浔辖区隶属吴兴县。
1993年9月,湖州市区下设城区、南浔区、菱湖区3个区工委。南浔镇属南浔区。 
2011年6月30日,湖州南浔古镇管理委员会作为区政府派出机构正式成立,领导公司对古镇区开展保护、利用、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南浔古镇景区于2015年7月正式审核通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古镇布局
南浔古镇景区占地面积34.27平方公里,东界至宜园遗址东侧起,西界至永安街起,南界自嘉业堂藏书楼及小莲庄起,北界至百间楼。古镇以南市河、东市河、西市河、宝善河构成的十字河为骨架,其间又有许多河流纵横交错,街和民居沿河分布,随河而走,以南东街、南西街为串联,构成了十字型格局,街巷肌理完整,河道水系基本保存。十字河两岸形成商业街道,既有傍水筑宇、沿河成街的江南水乡小镇风貌,又有众多高品质的私家大宅第和江南园林,形成了小桥流水人家与大宅园林交相辉映的街区特色。

景区景点
小莲庄
小莲庄位于南浔镇西南万古桥西,为晚清南浔俗称“四象”之首富刘镛所筑的私家花园,始建于清光绪十一年(1885年),占地27亩,因慕元末湖州籍大书画家赵孟頫所建莲花庄之名,故称小莲庄。小莲庄与嘉业藏书楼毗邻,园外为鹧鸪溪。

嘉业堂藏书楼
嘉业堂藏书楼位于南浔镇鹧鸪溪畔,东面紧邻刘家的私人园林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为中西合璧园林式布局,口字型回廊式厅堂建筑,所有木窗都镂空雕刻着篆字“嘉业堂藏书楼”字样,楼外是大片花园、池塘、假山。1949年以后,嘉业堂藏书楼已经成为浙江图书馆的一部分。

张石铭旧宅
张石铭旧宅,又名懿德堂。前临古浔溪,坐西朝东,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有五落四进和中、西式各式楼房150间。是一座中西合璧式楼群的经典建筑。

刘氏梯号
刘氏梯号为面西的西式建筑,人称“红房子”,主人刘安,号梯青,正厅名为崇德堂,故又称刘氏梯号。

百间楼
百间楼位于南浔古镇东百间楼河两岸。百间楼河东起东吊桥,北至栅桩桥。百间楼沿河蜿蜒而建,长约400米,为明代万历(1573-1620)礼部尚书,南浔人董份所建。百间楼因两岸傍河建楼百间,又架长板石桥连接两岸故称为“百间楼”。

张静江故居
张静江故居位于南浔镇东大街,又名尊德堂,故居保持清代传统三进五间式古建筑风格,一进有一厅五室,每进之间各有天开,每进一堂便递高一级。每进连有防火用的直式火巷。二厅、三厅里陈列着张静江生平事迹的各种照片、书札、任命状等,其中颇多名人遗物。

求恕里
求恕里是嘉业堂藏书楼主人刘承干于1930年所建别墅。1920年刘承干建嘉业堂藏书楼,为了适应藏书楼管理的需要,扩建求恕里,作为他和家属回浔小住和藏书楼管理之所。求恕里属于典型中西合璧的建筑,整个结构由门房、甬道、西洋门楼、卷门、庭院和独立的楼厅组成。

南浔文园
南浔文园位于南浔风景名胜区,四周有河流,中间有湖泊,北面靠近江南水乡一条街,又与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等名胜靠近。南浔文园整体建筑分南北两部分,由天桥相连,南园主要为江南园林,周围建有儿童乐园,大型树桩盆景园,及名人诗廊等;北园以湖心文昌阁为中心,周围布有名人诗廊,红军长征纪念馆,吴寿谷艺术馆,徐迟纪念馆,明代石狮等景点。

辑里湖丝馆
南浔辑里湖丝馆是进中西合璧式建筑,占地950平方米。历史上为南浔商会,由南浔商会会长梅屐中等人于1926年发起建造,解放后一直是南浔镇政府所在地,1998年10月镇政府搬迁,作为南浔史馆。2010年上半年改建为南浔辑里湖丝馆。该馆共分五个展厅,是一个集历史记实、人文体验、科普教育、产品展销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广惠宫
广惠宫始建于北宋治平年间,是历史悠久的道教福地。传说元末农民起义军领袖张士诚曾占广惠宫为行宫,故又名张王庙。佛道结合,既供黄大仙,又奉观世音菩萨。
南浔自古以来便是湖州的经济文化重镇,自两宋时期便以盛产优质生丝闻名,明清时期成为典型的江南丝绸市镇,出产的辑里丝成为皇家织造的指定原料。近代,以上海开埠为契机,南浔较早地受欧美文化的影响,丝商迅速崛起,涌现了刘镛、顾乾麟、庞元济、张静江、金城等一批重要历史人物。南浔古镇内拥有嘉业堂藏书楼及小莲庄、南浔张氏旧宅建筑群、尊德堂、大运河(江南运河南浔段、南浔丝业会馆及丝商建筑)等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庞氏旧宅、南浔粮站总粮仓、通津桥、洪济桥、颖园、述园快阁、董氏世德堂、寿俊堂等1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兴福桥、通利桥、新民桥等3处市级文保点,生计米行、刘氏景德堂旧址、周庆云旧宅等21处历史建筑。古镇内传统民居清丽典雅、别致内蕴,大宅园林在中国传统建筑形式中,大胆而巧妙地渗透和融合西方建筑风格,形成了一种独特的中西合璧的江南宅第建筑艺术。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