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景区 > 江苏5A-4A旅游景区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2014太湖旅游度假区形象宣传片—美丽的召唤.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2017.12.22江南明珠 秀美太湖.flv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CCTV-2_太湖美.无锡鼋头渚纪录片(第1集).flv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全新无锡太湖马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宣传片.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吴江东太湖旅游度假区宣传片.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太湖度假区宣传片.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太湖度假区宣传片(安静版).ts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太湖旅游宣传片.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太湖旅游度假区配音版.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宣传片.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江苏省太湖旅游风光宣传片.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禅源太湖旅游区-央视版.flv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禅源太湖旅游区唯美宣传片.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苏州吴中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宣传片.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mp4

 

中国 江苏 15. 太湖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太湖风景名胜区位于长江三角洲中部,是以太湖、沿湖山丘、岛屿的山水景观为特色,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天然湖泊风景区。
太湖风景名胜区规划总面积3091平方公里,其中景区888平方公里(含太湖水面529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地带2203平方公里(含太湖水面1931平方公里)。
太湖风景名胜区的包含的区域分别为苏州市的木渎、石湖、光福、东山、西山、甪直、同里景区;无锡市的梅梁湖、蠡湖、锡惠、马山景区;常熟市的虞山景区;宜兴市的阳羡景区等13个景区和无锡市的泰伯庙、泰伯墓2个独立景点组成。所辖范围涉及2市3县市的35个镇或街道。

中文名称 太湖风景名胜区
地理位置 江苏省
占地面积 888平方公里(含太湖水面529平方公里)
著名景点 东西山、泰伯庙等

形成历史
1980年6月,由省人民政府成立太湖风景名胜区建设委员会。
1982年,国务院审定公布太湖风景名胜区。
1986年,《太湖风景名胜区规划》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建设部批复,确定太湖风景名胜区是一个以山水组合见长,具有中国吴越文化传统和江南水乡特色,适合开展游览、度假、休养、水上运动和科学文化等多种活动的天然湖泊型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地理环境

地理位置
太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苏省内部,长江三角洲南部。

气候
太湖风景名胜区地处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区,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四季气候分明,以淮河、苏北灌溉总渠一线为界,以北属暖温带湿润、半湿润季风气候,以南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3.2℃,自北向南递增;年平均降水量为782~1150毫米,南部多于北部,沿海多于内陆。

景区景点

景区
光福景区
光福景区位于太湖东部渔港,由四组突入湖中的半岛和附近岛屿组成,占有太湖湖岸线最曲折窈窕的部分,是以植物胜景、宗教福地和湖湾渔港为特色的山水古镇型景区。景区内峰峦罗列,山水萦抱,景物清幽,文化古迹众多,是太湖山水的精华地区之一。景区现存的渔港、渔村……,以及渔汛季节的千帆竞发的景象是太湖风景名胜区具有代表性的独特景观。景区盛栽梅、桂等花木,植物景观丰富,是有名的花树山区,其典型的植物景观有:“清、奇、古、怪”、香雪海、木荷林等。

阳羡景区
阳羡景区位于太湖西岸宜兴市境内的丘陵地区,以溶洞、竹海、茶园、陶瓷,以及梁祝文化为资源特色,是太湖风景名胜区内景观形态最为丰富的山林型景区。区内峰高谷深,尤多洞壑溪潭,植物资源丰厚,具有亚热带植物群落的典型性。茶园、竹海景观尤具特色。代表性的景点有:善卷洞、张公洞、灵谷洞、慕蠡洞、玉女潭、南岳寺、省庄竹海等。

蠡湖景区
位于无锡西南郊,蠡湖又名五里湖,是太湖的内湖。沿湖鱼池毗连,湖岸桃红柳绿,富有水乡风光。现有蠡园、宝界波明等景点,景区面积约18.9平方公里。
蠡湖景区由蠡湖及周边组成,是以近代园林、秀丽水景及滨湖湿地为特色的湖景型景区。蠡湖又名五里湖,为太湖北端之内湖,扼太湖之要冲。近代园林蠡园占东蠡湖一角,三面临水,借水构园。凡亭阁堤廊均依水傍湖,精致纤巧,优雅明丽。

梅梁湖景区
梅梁湖景区位于太湖北部,由太湖北部的大水湾——梅梁湖和沿湖山峦组成,山长水阔,岸线蜿蜒、山环水抱,烟波浩淼,尽显太湖山水之胜,是以绝佳山水组合和丰富的自然岸线风光为特色的山水型景区。景区内梅梁湖东岸重岗复岭,有十二个山渚伸突湖上,西北岸峰峦连绵,沿湖有十八个山湾与湖南端的马迹山似断似续,北端的南犊、中犊、北犊、后湾、小箕、大箕诸山绕水屏立,又形成半环形小水湾,与大水湾串连套合……,其中以鼋头渚景点为核心的岛渚风光,素有“太湖佳绝处”之誉。

甪直景区
甪直景区位于太湖东30公里,由甪直古镇组成,历来享有江南“桥都”的美称,是以江南水乡古镇和古桥系列景观为特色的古镇型景区。景区内历史文化遗存丰厚,古镇风貌完整,以古桥、商业古街和罗汉塑像占胜,古朴、繁荣、熙攘,历代人文荟萃,人才辈出。镇南2公里的张陵山有青莲岗文化类型与良诸文化类型的遗址。相传镇南的吴宫乡,为古吴王阖闾的离宫;吴王夫差又在镇西甫里塘北岸筑梧桐园。晚唐诗人陆龟蒙写有《吴宫怀古》诗曰:香迳长洲尽棘丛,奢云艳雨只悲风,吴王事事须亡国,未必西施胜六宫。

木渎景区
木渎景区位于太湖东4.5公里,由灵岩山、天平山、天池华山等山系及木渎古镇组成,是以山林石景、吴越遗迹为特色的山林古镇型景区。景区内灵岩山、天平山、天池华山、寒山岭等群山拱峙,木渎古镇既得真山真水之趣,又具小桥流水之幽,更有私家园林、名人故居等众多的人文古迹,堪称为中国鲜见的园林古镇。

同里景区
同里景区位于太湖东10公里,由同里古镇、同里湖、九里湖、南星湖、洋湖组成;是以古镇名园和水乡田园为特色的古镇湖景型景区。景区有着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拥有“两堂三桥”、退思园、计成故居、耕乐堂、侍御古坊、环翠山庄等丰富而宝贵的历史遗存,明、清建筑多和名人雅士多。同里古镇是以住宅园林和明清民居为主的典型江南水乡古镇,退思园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西山景区
西山景区位于太湖南部中心,中国第一大湖岛——洞庭西山和周围岛屿组成,是太湖山水精华之地,是以吴越古迹、田园村落、湖岛风光为特色的湖岛古镇型景区。传统的渔业生产、果林经济,使西山尚存具有湖岛特色的生产、生活方式。景区内有横山群岛、林屋洞、石公山、罗汉寺、消夏湾、缥缈峰、甪(lù)里、水月坞、明月湾、堂里古村落等景点。西山月月有花、季季有果,并拥有丰富的茶、果、鱼、虾特产。传统的渔业生产、果林经济,使其尚存具有湖岛特色的生产、生活方式。

东山景区
东山景区位于太湖东南部, 是太湖最大半岛,由洞庭东山和附近岛屿组成;是以明清古村名镇、宅院建筑和果林景观为特色的山水古镇型景区。景区以湖山秀美,花果成林,江南古村著称,亦是康熙御茶碧螺春的发祥地,以陆巷古村为代表的经典古村落与田园山林构成天然的山水画卷。

虞山景区
虞山景区位于太湖东北部常熟市内,以丰富的历史文化古迹和石景寺观园林著称,是以吴越遗迹、寺观园林和摩崖石刻为特色的山林湖景型景区。景区内虞山绵延伸入常熟城内,尚湖、昆承湖分列东西两侧,湿地延绵,候鸟栖息,山水相依,素有“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 ”之誉。自然景观多崖、洞、泉、林,有剑门奇石、拂水晴岩、宝岩梅林等景物。人文景观多寺、台、亭、墓,有兴福寺、辛峰亭、仲雍墓、言子墓等景点。

石湖景区
石湖景区位于太湖东5公里,苏州古城西南郊,由太湖的内湖——石湖和上方山、吴山、七子山等山系组成,是以吴越遗迹为特色的山林湖景型景区。景区内古吴越遗址、遗迹较多而集中,并有古寺、古塔、古墓,以及南宋爱国田园诗人范成大归隐别业和范公祠堂等。古吴越遗址、遗迹有:越堤、石堤、行春桥和越城桥等,由自然景观衍生的“石湖串月”活动是苏州著名的传统民俗活动。

马山景区
位于梅梁湖西,无锡西南郊,是太湖第二大岛。岛上主峰冠嶂峰与嶂山隔湖对峙,为梅梁湖门户。70年代在马山北围湖造田,使之与陆地相连成为半岛。岛上层峦叠翠,风光旖旎,古迹颇多。现有龙头渚、仙鹤咀、冠嶂峰、古竹镇等景点,景区面积约110.4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35.17平方公里。
马山景区是楔入太湖中的半岛,湖光山色秀美,现代宗教文化闻名,是以现代宗教胜景为特色的山水型景区。景区内层岚叠嶂,山回水抱,坞深谷幽,泉石清奇,四时景色不同,旦夕风光各异。相传为古吴越争兵鏖战之处,近代为太湖游击队根据地,景区内的山林、田园、湖湾等自然景观充满自然野趣。在原祥符寺的基础上修建的灵山景点,使该景区成为佛教文化旅游的热点景区。

锡惠景区
锡惠景区位于太湖北5公里,由惠山、锡山组成,是以天下名泉、古典园林和明清祠堂群为特色的山林型景区。景区内惠山逶迤磅礴、锡山明媚,“九龙十三泉”久负盛名,名胜古迹集中、历史悠久,有南北朝的惠山寺、唐代的“天下第二泉”、明代园林寄畅园和愚公谷等,其中尤以“二泉”之水,被称为“龙津螭唾”。

景点

泰伯庙
泰伯庙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独立景点,位于无锡梅村镇伯渎河边。相传商末周原的泰伯为避让王位,从陕西岐山来到梅里,断发文身,将兴盛的黄河流域文化带到苏南“荆蛮之区”,他推广了养畜、耕种、制器等技术,当地人民不断归附,逐步形成了“荆村”、“蛮巷”、到江南第一国家雏形——“勾吴”国。泰伯从此成为吴国的始祖,江南地区吴文化的开拓者。坐落在无锡梅村镇伯渎河边的泰伯庙,相传原是泰伯故居,泰伯逝后改建为祠堂,后来改称为泰伯庙。

泰伯墓
泰伯墓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独立景点。位于泰伯庙西北七公里处鸿山,景物景观有泰伯庙、望虞亭、梁鸿墓、石云峰、白龙洞等。鸿山古有十八景,原为皇山,是以泰伯葬此而得名。西南麓即相传为商末吴泰伯之墓,占在三十亩;山上有望虞亭,为后人建亭寄托泰伯悬念胞弟仲雍(葬常熟虞山)之意。东南麓有“鸿隐堂”,相传东汉陕西梁鸿和孟光夫妇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典故就源出于此,后人纪念他们的德行,将室改为祠,供奉塑像。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