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景区 > 广西5A-4A旅游景区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漓江 遇龙河 十里画廊.flv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游轮-桂林至阳朔(1).flv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游轮-桂林至阳朔(2).flv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漓江山水旅游宣传片第1季《江上春之曲》.mp4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漓江山水旅游宣传片第2季《江上夏之舞》.mp4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漓江山水旅游宣传片第3季《江上秋之歌》.mp4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漓江旅游宣传音乐片《踏歌》.mp4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航拍桂林行-龙脊梯田.八角寨.漓江风光等.mp4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航拍阳朔桂林的漓江风景,龙脊梯田,海陵岛15年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音乐风光片《水墨漓江美》.ts

 

中国 广西 1. 桂林市漓江风景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桂林漓江风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
漓江又名桂水、桂江、癸水、东江,流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以流域孕育的独特绝世而又秀甲天下的自然景观桂林山水,“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其风景秀丽,山清水秀,洞奇石美,是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区。
漓江的特点概括为清、奇、巧、变四个字,主要景点概括为一江、两洞、三山。一江(漓江)、两洞(芦笛岩、七星岩)、三山(独秀峰、伏波山、叠彩山),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所在。
漓江像一条青绸绿带,盘绕在万点峰峦之间,奇峰夹岸,碧水萦回,削壁垂河,青山浮水,风光旖旎,犹如一幅百里画卷。乘舟泛游漓江,可观奇峰倒影、碧水青山、牧童悠歌、渔翁闲钓、古朴的田园人家、清新的呼吸,一切都那么诗情画意。


中文名称 桂林漓江风景区
地理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区、阳朔县、灵川县
气候类型 亚热带季风气候
开放时间 9:10-11:00 景点级别 AAAAA级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1月):215元(三星船)- 360元(四星船)淡季(12月~3月)
著名景点 象鼻山、独秀峰、叠彩山、芦笛岩、七星岩、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
所属城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所属国家 中国 建议游玩时长 4-5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 4月至10月最佳

景区简介
漓江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桂林风景的精华所在。漓江历史上曾名桂水,或称桂江、癸水、东江,流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大城市,政治、经济、交通、文化及旅游中心——桂林市,以流域孕育的独特绝世而又秀甲天下的自然景观——桂林山水,其风景秀丽,山清水秀,洞奇石美,是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区。漓江属珠江水系的桂江上游河段。发源于兴安、资源县交界处海拔1732米的越城岭老山界南侧,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漓江流域拥有丰富的自然山水景观。
从桂林至阳朔,漓江水路全程83公里。漓江风光最优美的路段,是启程码头到兴坪之间约40公里的河道上。
漓江堪称百里画卷。青峰夹岸,绿水萦洄,峡谷峭壁,悬泉飞瀑,绿洲险滩,奇洞美石,景致万千,画卷随着游船顺流而下逐渐展开,尤以草坪、冠岩、杨堤、兴坪为胜,到达阳朔碧莲峰时为佳胜顶点。
桂林漓江风景区游览胜地繁多,在短期内只能择其主要景点进行游览,其中一江(漓江)、两洞(芦笛岩、七星岩)、三山(独秀峰、伏波山、叠彩山)具有代表性,它们基本上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所在。
漓江详细介绍
从美学的角度来看,漓江的特点,可以概括为清、奇、巧、变四个字。
清,指的是漓江水,一年四季晶莹透亮,清澈见底。宋人张自明的“癸水(指漓江水)江头石似浮”,已将它的清亮描写出来了。
奇,是指漓江的山,奇异峻美,宋代诗人范成大说:“桂山之奇,宜为天下第一”。陈毅诗赞漓江:“处处呈奇观”,“足够一生看”。
巧,是说漓江风景之奇巧。漓江沿途,奇奇怪怪的石山,形象万千,比拟无穷,摹人拟物。“仙人推磨”、“九牛过江”、“猴子抱西瓜”……无不惟妙惟肖。而石崖上的石纹石色,光怪陆离,绚丽多姿,构成许许多多的画面,巧夺天工。
变,指的是漓江景致的变化多端。乘船游江,只见两岸的山,一时孤峰直立,一时奇峰一片,时而山海峰林,时而平畴旷野。只见漓江的水,忽曲忽直,时缓时急,有时波平浪静,有时浪翻涛滚,银花飞溅。漓江之景,还随着季节、昼夜、早晚、晴雨的不同而变化。真是四季有景,时时皆景,景景不同。尤其是清晨和细雨之时,晨雾烟雨,笼罩群山,若隐若现,藏头露尾,变幻莫测。

主要景点
象鼻山

象鼻山景观图在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西距文昌桥200米。
海拔200米,高出江面55米,长108米,宽100米,山体面积1.3公顷。由3.6亿年前海底沉积的纯石灰岩组成,酷似一头巨象伸长鼻子吸饮江水。象鼻山原名漓山,又名宜山、仪山、沉水山,简称象山。象山以神奇著称。其神奇,首先是形神毕似,其次是在鼻腿之间造就一轮临水皓月,构成“象山水月”奇景。因此,象山成了桂林山水的代表、桂林城的象征,桂林乃至广西地方产品多以象山作为标记。
水月洞在象鼻山的象鼻和象腿之间。距今1.2万年前,地壳抬升,漓江缩小,加速了水月洞的发育,形成一个东西通透的圆洞。长17米,宽9.5米,高12米,面积约150平方米。水月洞洞口朝阳,亦名朝阳洞。但洞在水上,如明月浮水,十分形象,所以水月之名,一直沿用至今。“象山水月”是桂林山水一大奇景,与南望的穿山月岩相对,一悬于天,一浮于水,形成“漓江双月”的奇特景观。

塔山
在漓江东岸、小东江西畔, 与穿山隔江相望, 海拔194米, 相对高度44米, 面积2.75公顷,山体被割切分离成各自独立的孤峰。塔山山上有明建古塔; 8角, 7层, 实心, 砖结构, 高13.3米, 北面嵌佛像, 称寿佛塔。远看如屏风, 亦若舰只行驶江上, 又称“军舰山”。
寿佛塔——寿佛塔是桂林景点中四大名塔之一,位于小东江西畔海拔194米的塔山之上(相对高度44米),与穿山隔江相望。寿佛塔为六角七层实心式楼阁式佛塔,青砖叠砌浇灰浆,高13.3米。近看塔山旁边裂出一石,有如神工鬼斧从峰顶直劈到地面。徐霞客《粤西日记》谓"若岐若合,亭亭夹立,盖以脆薄飞扬见奇"。寿佛塔最底层高1.56米,每面宽2.95米,逐层递减,层间以五层凸砖线条相隔。该塔塔身的模式和两江砖塔有点相似,寿佛塔是六角七层空心楼阁式佛塔,而两江砖塔是八角七层空心楼阁式文塔。该塔第二层北面嵌青石镶刻的“南无无量寿佛”一尊,图案已经模糊难辩,顶部为覆体型,上冠葫芦宝顶,为中国常见的中国六角式宝塔。

穿山
穿山在市区东南、七星区西南的小东江东岸,距市中心3.5公里,海拔224米,相对高度94米,面积25.25公顷。穿山5峰逶迤,状若雄鸡,西东为首尾,南北为两翼,中峰为背,西峰上的月岩,恰是鸡的眼睛,与隔江的龟山,犹两鸡相斗,栩栩如生,合称"斗鸡山"。明孔镛有"巧石如鸡欲斗时,昂冠相距水东西。红罗缠颈何曾见,老杀青山不敢啼"之句。又5峰耸立,形如笔架,亦有"笔架山"之谓。西峰上有洞,分上下两层,下层南北贯通,高9米,宽13.3米,长31米,如当空皓月,宋称月岩,或题为"空明",故又有空明山之名。明俞安期诗云:"穿石映圆辉,明明月轮上,树影挂横斜,还如桂枝长。"
穿山之东有宝塔山。远在100万年前,两山原为一体,地球造山运动把二者分离了。如今,小东江在两山间缓缓南流,像一条带子仍然把它们紧紧系在一起。初升的旭日,以金辉洒布穿山、塔山和象山之上,构成"三山晨曦"诗境,给一日之计以无限活力。

大圩古镇
大圩古镇位于山水旅游名城桂林市东南18公里处,距灵川县城30公里,地处漓江中游,在漓江北岸由西向东沿江而建,古风浓郁。面积193.78平方公里,大圩古镇是桂北的水陆码头,北通湘、赣,南达梧、穗,为桂林东郊农副产品和舶来品的集散地。大圩古镇为广西四大古镇之一。商业文化积淀深厚,特色鲜明。是百里漓江和漓江东线旅游的一个重要人文景观。大圩古镇在漓江东岸,父子岩东南,磨盘山北,距桂林23公里水程。史载,古镇始建于北宋初年,中兴于明清,鼎盛于民国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远在600年前,大圩以其“大”,成为广西四大圩镇。

黄牛峡
在漓江西岸,磨盘山南,与碧岸隔江相峙,距桂林约30公里,峡上多奇石,如碧莲,狮虎、蝙蝠、如黄牛群,因得名。漓江清流至此,急转90度大弯,流分为二,拍击3个洲渚,滚滚南去。民谣谓“九牛对三洲,河水两边流;五马拦江过,双狮滚绣球。”这一带江面开阔,莲花状峰丛绵亘数里,气势磅礴,以险奇胜。

望夫石
望夫山位于漓江江西岸,斗米滩前,距桂林约37公里。山顶有仙人石,如一穿古装的人向北而望;山腰有一石,如身背婴儿凝望远方丈夫的妇女,因名望夫山,亦名望夫石。清代诗人李秉礼就望夫石曾赋诗:“江头望夫处,化石宛成形。两洗云鬟湿,烟横黛眉青。离魂悲壮宇,积恨感湘灵。何事远游客,征帆去不停”。
漓江的望夫石,宋时传为化缘和尚变的,称仙人石。到了清代,传为一家3口,船到了滩前只剩一斗米,水浅不能行船,粮尽了,丈夫上山找不到吃的,心急化成石人。妻子背着孩子上山寻找,看见石人丈夫,伤心焦急,一同化成石人。望夫的不同传说,共同反映了旧时代妇女悲惨的依附地位,以及人民对温饱、安定、团圆的无限向往与追求。

冠岩
冠岩是近年来在桂林诸岩洞中脱颖而出的新型旅游洞穴。自开发以来,它的独特游览方式一直吸引着广大的游客。先是从半山腰入洞,乘坐30多米高的观光电梯直入洞内,仿佛坠入瑶池一般,然后在景观奇异的洞穴中游览,不一会来到了洞内有轨电车旁,乘上小电车,穿过神秘变幻的地下峡谷,几分种后便到了气势恢宏的棕榈树大厅,这里琳琅满目的石钟乳令您感觉走进了巨人国的热带雨林,是桂林诸岩洞的一大奇观。欣赏完棕榈大厅,下到地下河码头,乘小游船在约一公里的暗河中探奇,更是别有风味。上了岸后,还有"天窗、瀑布、金羽琴、嫩雪石"等岩溶奇观在等着您。加上导游小姐亲切的话语与优质的服务,令您感觉到游冠岩从远古到现代只是一瞬这种超越时空的自豪感。
冠岩水洞由于长年封闭,景观保护良好,洞内千姿百态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幔更具风采。景区整体规划按高起点、高标准设计建设,洞内配备了自动光控、声控导游系统,有轨电车、游艇和观光电梯与洞内奇绝的自然景观相辅相成,为国内独具特色和韵味的水、陆、空游览洞穴。

半边渡
在漓江西岸距桂林市约43公里处,有一座海拔400米的渡头山屹立江边,绝壁拦截南流的江水,激起汹涌的浪花。山的两侧有两个村庄;冠岩村和桃园村,被高山阻隔,要靠渡船交通。这两村的渡头,不同于由此岸至彼岸的一半渡头,故称半边。游人经由此境,不仅慨叹伟岸之险,亦称渡口之奇。叶剑英元帅诗云“乘轮结伴饱观山,右指江头渡半边;万点奇峰千幅画,游踪莫住碧莲间。”

仙人推磨
与西岸的桃源村相对,距桂林约44千米。山顶有一巨石,直径约3米,扁圆如石磨,称“仙磨”,磨旁一块3米多高的倾斜立石,宛如人推石磨状,惟妙惟肖,合称“仙人推磨”,亦称推磨山。相传村里有十几记佃农和一户地主,佃户终年辛劳,仍衣不遮体,食不裹腹。一位仙人到此转动仙磨,碾石成米,从洞中流出。佃户称之为“出米洞”。地主闻讯后,开大石洞,妄图占为己有。岂料从洞中刮起一股旋风把地主卷入江中。

杨堤
杨堤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典型山区,民风淳朴。这里远离都市的喧闹,没有现代工业的污染。这一江段曲折蜿蜒,碧水萦回,景点密布,奇峰倒影,竹木葱郁,最能领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妙处了。主要的景点有乡吧岛、半边奇渡、桃源望月、仙人推磨、月光岛、水帘洞、浪石奇景等。

浪石
江岸上一排排突兀交错的礁石,像大海中簇簇浪花,故称“浪石”。把浪石岸边的这个村子称做“浪石村”。两岸奇峰耸立,水曲天窄。置身山环水绕之中,前望水穿江峡,旁视峡衬帆影;山山侧列,峰峰相连,两岸群峰形成了两道依江而立的天然翠屏,漓江则似一条绿色的绸带在峡谷中飘拂。

下龙风光
过下龙村迎西摩天岭与冲天峰“天柱夹江”,冲天峰又与鱼尾峰、老人坐鸡峰合称“下龙三峰”。下龙一带,景色如画,前有奇峰倒影,后显层峦叠嶂,前美国总统尼克松游览至此时,曾把右岸一峰比喻成金字塔。

九马画山

九马画山是桂林漓江著名的景观之一,是大自然的笔墨奇观。位于兴坪镇西北4公里,山高400余米,宽200米,临江而立,石壁如削,五彩斑斓,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细细地端详,画屏中惟有一群骏马,或立或卧,或昂首嘶鸣,或扬蹄奋飞,回首云天,或悠然觅食…….宋代诗人邹浩比作天公醉时的杰作:“应时天公醉时笔,重重粉墨尚纵横”。清代诗人徐弓赞道:“自古山如画,如今画似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清代大学者、两广总督阮元曾写诗——
《清漓石壁图歌》 
天成半壁丹青画,幡然高向青天挂。
上古何人善画山,似于荆关斗名派。
此派浑同后世皴,造物翻师唐宋人。
认作名山反如假,审为古绘竟成真。
纵横量去成千尺,五丁直削平无迹。
古绢依稀染淡黄,巍头重叠分青碧。
清漓一曲绕山流,来往何人不举头。
六年久识奇峰面,五度来乘读画舟。
石渠室绘几千卷,天上云烟曾过眼。
何幸湘南见北山,眼福如今还不浅。
山旁刻石擘窠书,鉴赏标题始自吾。
后人来看道光款,传出清漓石壁图。
古往今来,多少游人至此,莫不被这天然壁画迷住。有民谣流传:“看马郎,看马郎,问你神马几多双?看出七匹中榜眼,看出九匹状元郎。”
在九马画山山脚一处崖壁上,有455年前明代留下的“画山”摩崖石刻两个大字。此“画山”摩崖石刻,每个字高1.6米,宽 1.2米,加落款所占方框,整个石刻长5.3米,高 3.2米,四周还刻有祥云花边作衬托。石刻右上方为石刻年代,左为石刻落款。“画山”摩崖石刻虽然年代已久远,但字迹依然隐约可见。

黄布倒影

在画山之南,有一块黄色岩石,宽数丈,像一块黄布平铺江底,这里因名黄布,滩名黄布滩。这里江流清澈宁静,云山倒影,江面水底,处处如画,所谓:“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此即漓江一绝“黄布倒影”,是观看青峰倒影的最佳处。诗曰:“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2000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五套人民币,其中20元纸币背面的漓江风光就是黄布倒影。
黄布滩与朱壁滩之间,有7座大小不一的山峰,亭亭玉立,宛如7位浴水而出的少女,习称“七仙女下凡”。相传天上的七仙女,迷恋漓江美景,长留于此。朱壁滩头可见手套山与山景“骆驼过江”。“骆驼”头顶一亭,为一日本朋友捐资并亲自与民工一道辛劳修建,反映着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 [9]

朝板山
在漓江东岸,是一座与江面垂直的孤峰,因受江水冲刷,溶蚀成1米深的凹槽,像古代朝臣手持的“朝笏”,故称朝笏山,俗名朝板山。秀如春笋出土,奇如牙板弯曲,险如临江悬石,俊如雅士临江,兼有奇险俊秀的石山典型美。

兴坪
兴坪镇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县城东北部,漓江上游两岸,距县城25公里。东与恭城县西岭乡交界,南与福利镇、阳朔镇相连,西与白沙、葡萄、杨堤三乡(镇)接壤,北与灵川县潮田乡毗连。兴坪镇总面积305.4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39人。兴坪镇政府所在地兴坪镇,1996年被国家建设部确定为全中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集镇,2000年9月3日被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为自治区重点集镇。兴坪素以山水秀丽、景甲天下而著称,是“中国旅游名县”阳朔县的旅游重镇。
在漓江东岸的兴坪镇,是古代漓江沿岸最大的城镇,有1300年历史。漓江流经兴坪,形成“S”字形河湾,是漓江风光的荟萃之地。叶剑英元帅《由桂林舟游阳朔》诗道:“春风漓水客舟轻,夹岸奇峰列送迎。马跃华山人睇镜,果然佳胜在光坪”。山水相依,景点密集,兼有奇、险、秀、美、趣的特点,历来有“阳朔风景在兴坪”、“兴坪别有风光好,人在丹青画里行”的说法。

螺蛳山
在漓江西岸,石山纹理自下螺旋而上,直至山顶,整座山酷似一个大青螺,郭沫若诗中有“青螺负雨压长河”之句,在山下有螺蛳岩,河口开阔明亮,明代建腾蛟庵,由三宝殿、魁星楼组成,清代重修。洞前香炉石,形状酷肖。洞内有三颗螺蛳石,一白如雪,一绿如玉,一黑如漆,岩内有摩崖碑文,记载岩的由来和附近景色。

龙头山
绝壁临江,上下凸出,中呈弧形,像张着巨口的龙头,因名龙头山。山西有数十座山峰,犹如龙头、龙身、龙尾相接,绵亘数里,分明一条向东飞腾的巨龙,有“巨龙跃江”之说。
龙头山为滴水洞南面屏障,主峰海拔440米,系韶山冲第3高峰。《韶山毛氏二修族谱》描绘龙头山“拔地而起,昂头独立于千山万壑之中,别开生面,山极峻。上有田土,沃甘泉……山扑人面,云生马头。”相传北海龙王府有一条巨龙,其尾潜入洞庭湖,龙首昂起韶山冲,竟形成滴水洞龙头山。由此,便有了若干神秘色彩。

最佳旅游时间
漓江一年四季均适合游览,每年4-10月是最佳的旅游时间,漓江地处广西桂林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较为温和,夏长冬短,年降水量多,阳光充足,年平均温度为19度,光照充足,四季分眀,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当然,出行一定要留意天气变化,以免因此受到影响。

独秀峰
在桂林市区王城内。它平地拔起,孤峰独秀,人们常用“南天一柱”来形容它的挺拔。由于它在朝霞和夕阳辉,犹如巨人披上紫袍,腰系金带,故又名紫金山。从西麓拾级而上,登306级石阶即可到达峰顶,在此俯瞰,桂林数十里奇山秀水一览无余。故游览桂林的游客,一般先游览独秀峰,鸟瞰一下桂林全貌。独秀峰山麓还有读书岩(岩即洞)、月牙池等景点。读书岩相传为南北朝文学家颜延之读书处。

叠彩山
在桂林市北部,面临漓江,远望如匹匹彩缎相叠,故名。相传过去山上多桂树,所以亦名桂山。又因山麓有奇特的风洞,人们称它为风洞山。叠彩山是市内风景荟萃之地,包括越山,四望山、明月峰和仙鹤峰。上山,一路古木参天,山色秀丽、与园林建筑叠彩亭、于越亭、秀山书院、仰止堂等相融成趣。顶峰拿云亭是观景的好去处,古人赞美这里是“江山会景处”。山上石刻很多,太极阁的摩崖造像和石刻,艺术价值很高。

伏波山
在桂林东北伏波门外,东枕漓江,孤峰挺秀,风景迷人,有“伏波胜景”之称,由遇阻回澜之势。伏波山主要名胜有唐代摩崖石刻、还珠洞、试剑石等。东麓的还珠洞分上下两层,互相连通,上洞曲折高朗,壁上多唐代造像。下洞临水伏波,明朗开阔,洞中有试剑石。试剑石乃是天然的钟乳石,它与地面间有一间隙,仿佛被剑砍过一样,故名之。试剑石旁有石凳,石桌,石前有伏波潭,潭水如镜,游人在此欣赏景别有一番乐趣。

七星岩
在市东普陀山西侧山腰,原是地下河,现为以洞景制胜的风景游览点。洞内分上、中、下三层。上层高出中层8到12米;下层是现代地下河,常年有水;中层距下层10至12米。供人游览的中层,犹如一条地下天然画廊,游程长达800米,最宽处43米,最高处27米。洞内钟乳石遍布,洞景神奇瑰丽,琳琅满目,状物拟人,无不惟妙惟肖 。主要景点有石索悬锦鲤、大象卷鼻、狮子戏球、仙人晒网、海水浴金山、南天门、银河鹊桥、女娲殿。景物奇幻多姿,绚丽夺目。

芦笛岩
在桂林市西北7千米处的光明山上,因洞口长有芦荻草,其可制牧笛而命名。芦笛岩是一个地下溶洞,深230米,长约500米,最短处约90米,其游程虽比七星岩短,但景色却比七星岩更奇。芦笛岩内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玲珑多姿,景象万千,由此所组成的雄伟“宫殿”、高峻“山峰”、擎天“玉柱”、无边“林海”无不雄奇瑰丽,耀眼夺目,因此芦笛岩享有“天然艺术宫”之美称,与七星岩并列为“桂林两大奇洞”。芦笛洞内景点有狮岭朝霞、石乳罗帐、青松翠柏、盘龙宝塔、云台揽胜、帘外云山、原始森林、琉璃宫灯、远望山城、幽景留听等。

漓江
是举世公认的世界第一流风景胜地。人们到桂林游漓江 ,主要是从桂林乘船顺流而下至阳朔这83千米的水程。这一带峰峦耸秀,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两岸景色犹如百里锦绣画廊。沿途主要景点有漓江蓝湾、南洲岛、象鼻山、穿山、斗鸡山、净瓶山、磨盘山、冠山 、绣山、 仙人推磨、画山、黄山倒影、螺蛳山、碧连峰,书童山等。这里的景色无比秀美,单是那江里的倒影,就别有一番情趣。那水里的山,比岸上的山更为清晰;而且因为水的流动,山也仿佛流动起来。山的姿态,也随着船的位置,不断变化。漓江景色之奇还在山光水色之变化,在清晨,在中午,在黄昏,各有其姿,变化万千。尤其是在春雨迷蒙的早晨,江面象浮动一层轻纱般的白蒙蒙的雨丝,这时的山水就更具有一种朦胧之美。

九马画山
九马画山是漓江中的名山。峭壁面江而立,由于长年风雨剥蚀,岩石轮廓明显地出现许多层次,这些轮廓线条层次的明暗及色彩的变化,仿佛一幅画了许多骏马的壁画。传说当年敬爱的周总理我陈毅副总理前往漓江,总理仅用三分钟便数出壁上有九匹骏马,而陈毅副总理只数出七匹。九马画山因此得名。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是漓江畔一座有400多年历史的著名渔村,因克林顿到此访使这个村落更加闻名遐迩。兴坪渔村处在风景如画的漓江边,村中房屋与圩上古建筑风格相仿,青砖黑瓦,坡屋面、马头墙、飞檐、画栋、雕花窗、鳞次栉比,结构独特,具有典型的明清期间桂北民居特色。村前漓江环绕,江对岸一带层峦叠嶂,鲤鱼山、金瓦山、元宝山、剑刀山、笔架山风彩各异;村后奇峰罗列,五指山挺拔峻秀,马颈山、天水寨雄奇险峻。

阳朔
自古以来就有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风光甲桂林”。阳朔的碧莲峰东瞰漓江,山腰有风景道、迎江阁、鉴山楼等游览点。沿风景道可观远山近水及历代摩崖石刻;登迎江阁的画窗,一窗一画,窗窗皆景;再登鉴山楼,可饱览阳
朔的奇山秀水。鉴山楼附近崖壁石刻很多,其中一个“带”字特别引人,据说内含“一带山河,少年努力”等笔意。在阳朔县城7千米处

古榕
有榕荫古渡,这里的一株千年古榕,树大数围,盘根错节,浓荫蔽天,蔚然壮观。附近山水风光旖旎,可多停留观赏。
桂林漓江风景区范围大,景点众多,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全年可游览。

世界纪录
世界最大的岩溶山水风景区——桂林漓江风景区
纪录编号:Z-01203-1001-01
纪录性质: 世界纪录
纪录来源:世界纪录协会数据库
纪录详细:世界最大的岩溶山水风景区——桂林漓江风景区
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千百年来它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桂林漓江风景区以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桂林漓江风景区游览胜地繁多,在短期内只能择其主要景点进行游览,其中一江(漓江)、两洞(芦笛岩、七星岩)、三山(独秀峰、伏波山、叠彩山)具有代表性,它们基本上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所在。漓江发源于兴安县猫儿山,从桂林到阳朔83公里水程,漓江像蜿蜒的玉带,缠绕在苍翠的奇峰中,造化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景色最为优美的岩溶景区。乘舟泛游漓江,可观奇峰倒影、碧水青山、牧童悠歌、渔翁闲吊、古朴的田园人家、清新的呼吸——一切都那么诗情画意。2009年,桂林漓江风景区以83公里岩溶水景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大的岩溶山水风景区。成为中国旅游的又一世界之最。
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漓江,是中国锦绣河山的一颗明珠,是桂林风光的精华,是桂林山水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如诗如画的绝美景色早已闻名遐迩,著称于世。漓江发源于桂林东北兴安县的猫儿山,流经桂林、阳朔、平乐至梧州,全长437公里。由桂林至阳朔约83公里的水程,从竹江至阳朔航线54公里是国家级5A景区。漓江像一条青绸绿带,盘绕在万点峰峦之间,奇峰夹岸,碧水萦回,削壁垂河,青山浮水,风光旖旎,犹如一幅百里画卷。不知多少文人墨客留诗、词于此。唐代诗人韩愈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来赞美漓江的秀美景色。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