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景区 > 西藏5A-4A旅游景区

982 国家4A级风景区 西藏珠峰大本营

 

  

982.国家4A级风景区 我要去西藏(第19集——登上珠峰大本营)_超清.mp4
982.国家4A级风景区 旅行第933天, 小伙开着五菱神车一路颠簸到达珠峰大本营_超清.mp4
982.国家4A级风景区 珠峰大本营旅行记录_超清.mp4
982.国家4A级风景区 西藏珠峰大本营.mp4
982.国家4A级风景区 进入珠峰大本营, 知名车评人大V闫闯出事前最后一期游记《大美西疆》第二集_

 

982 国家4A级风景区 西藏珠峰大本营简介


珠峰大本营:是指观看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生活地带,中国境内的有两个,西坡大本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大本营在定日县曲当乡的嘎玛沟地带,海拔5200米,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国家AAAAA级旅游区。尼泊尔境内也有它的大本营。
嘎玛沟这里有帐篷供登山者和游客入住,还有旅馆、茶座、商店甚至邮政所;门前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营休整后,可继续进行登珠峰之旅。 珠峰大本营位于绒布寺南方,由一群帐篷旅馆围成,中间树立一面国旗和一面珠峰保护区旗帜。珠峰大本营主要是提供游客住宿,有卫生间和帐篷邮局,是我国海拔最高的邮局。 海拔5200米纪念碑位于珠峰大本营以南4公里处,需要乘坐环保车或徒步到达。到达纪念碑前,有武警把守,对游客给予一些警示。 大本营除了两座代表了现代文明的公共厕所外,再无永久性建筑。每年的4月初到5月底间,是珠峰登顶的最佳时机,因此,这期间大本营里驻扎着来自全世界的登山好手。众多户外的世界著名品牌的帐篷群五颜六色散落在空旷的大本营地上,比较壮观。2006年4月5日,国内第一支业余登山爱好者组成的登山队开始进驻大本营,并多数队员成功登顶。
2019年1月,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发布公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

中文名称 珠峰大本营 
地理位置 西藏定日县曲当乡和扎西宗乡 
气候类型 高原山地气候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景点级别 AAAA级 门票价格 180元 
所属国家 中国 适宜游玩时间 4月-6月和9月-10月最佳 
所属城市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 
建议游玩时长 4天 适宜游玩季节 4-6月和9-10月份

交通信息

东坡大本营
珠穆朗玛峰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之中尼边界上,东坡大本营在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正南方的曲当乡的嘎玛沟里。
从日喀则——拉孜县找便车到新定日不是很困难,但是余下到大本营的100公里,能坐上便车的机会相当低,所以建议从拉萨或日喀则包车前往是最稳妥的。
离开新定日之前在新定日路口的旅馆办理进山手续,进入范围的汽车需按车轮的数量缴交公路建设费,每个轮子100元。沿中尼公路走11公里,见珠峰保护区标志牌左转,从此就告别了柏油马路。

西坡大本营
在定日县扎西宗乡。从日喀则——拉孜县找便车到新定日。

南部大本营
珠峰北部在中国,南部在尼泊尔,尼泊尔有多个大本营,是国际登山最活跃的区域。

嘎玛沟
嘎玛沟里,由南向北依次分布着8千米级世界第五高峰马卡鲁、第四高峰的洛子峰、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以及美丽的珠穆郎卓、嘎玛岗日等众多6、7千米级的雪山群。
嘎玛沟徒步是以定日县曲当乡优帕桥为起点,途径晓乌错营地、卓湘(兰花谷)营地、汤湘营地、俄嘎营地、白当营地,到达珠峰东坡大本营终点后,原路返回至汤湘观景台北上到措学仁玛营地,翻越全程海拔最高的郎玛拉山口5350米,至轮珠林营地乘车返回曲当乡的环形线路,徒步里程70余公里,平均海拔约5000米。
区别:它东南方是陈塘沟,有的人把两个沟混淆。

主要景点
绒布寺
绒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巴松乡南面珠穆朗玛峰下绒布沟东西侧的“卓玛”(度母)山顶,距县驻地九十公里,海拔5154米,地势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所以景观绝妙。
绒布寺,全称“拉堆查绒布冬阿曲林寺”,是属西藏宁玛派寺庙,是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 绒布寺始建于1899年,由红教喇嘛阿旺丹增罗布创建,位于珠峰北麓的绒布冰川末端,海拔5154米,距珠峰峰顶约20公理。寺院分新旧两处,旧寺位于新寺以南3公里处,靠近珠穆朗玛峰,尚存莲花生大师当年的修行洞,以及印有莲花生手足印的石头和石塔等。新寺建成于1902年,绒布寺一度规模较大,曾有十几座属寺,有的还在尼泊尔境内,后因历史原因被毁。现今主寺下面有八个附属小寺,包括一个尼姑庵。由于绒布寺距珠峰顶约20公里,所以这里已成为从北坡攀登珠峰的大本营。从这儿向南眺望,是观赏拍摄珠峰的绝佳地点。围绕绒布寺有一条转经道。大殿前是一座雕梁画栋的看戏台,每逢重要节日,当地的群众都会到这里看喇嘛演戏。门外的玛尼石堆通常会被摄影人作为拍摄珠峰的前景。 1983年寺庙经历了大规模的修建。这里的壁画值得仔细观赏。

海拔5200米纪念碑
海拔5200米纪念碑位于珠峰大本营以南4公里处,需要乘坐环保车或徒步到达。到达纪念碑前,有武警把守,对游客给予一些警示。

相关新闻
纪念碑规格
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珠峰高程测量纪念碑”在珠峰大本营立碑。
由西藏自治区测绘局扎西多吉设计的“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碑体高2.4米、宽1.2米、厚 0.2米,碑座高0.95米,碑体总高3.35米。由整块花岗岩打造而成的纪念碑,整体形状酷似珠峰外形,上 面刻有汉、藏、英三种文字的“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字样。纪念碑的设计、制作以及安装全部由 西藏自治区测绘局完成。
“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位于珠峰海拔5200米大本营西侧的一个小山坡上,与珠峰的直线距离 为15公里左右。这是我国首次在珠峰大本营建立珠峰复测高程纪念碑。

珠峰大本营无限期关闭
2019年1月16日,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发布公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这意味着珠峰生态保护再度升级。
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制定了《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垃圾(污水)管理制度》《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山管理制度》《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行政审批制度》等10余个管理办法,初步探索了一套长效管理机制。值得一提的是,《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实施方案》已通过自治区初审,一支200名的专业管护队即将组建发挥作用。
据了解,2018年以来,自治区组织清理珠峰保护区海拔5200米以上的垃圾8.4吨。日喀则市定日县对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以下区域内垃圾进行了收集、清运和处置,大本营沿线配备了环卫工27人,垃圾箱63个,清运车4辆,投入资金360万元委托第三方公司负责运营,已收集转运垃圾约335吨。
日喀则市珠峰管理局副局长格桑表示,保护珠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力保护好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一步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