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景区 > 新疆5A-4A旅游景区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338.[人在旅途中].独库公路.天山神秘大峡谷(上)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338.[人在旅途中].独库公路.天山神秘大峡谷(下)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专题记录片之三天山神秘大峡谷.flv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天山大峡谷景观价值资源片_超清.mp4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天山神秘大峡谷.flv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宣传片:天山大峡谷.mp4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林下鹤:天山大峡谷.mp4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自驾新疆,航拍独库公路天山大峡谷,无人机用尽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自驾独库公路,游览天山神秘大峡谷,也叫库车大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 行走天山--穿越天山大峡谷.mp4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新疆是个好地方》第65集 天山大峡谷.ts

 

中国 新疆 7.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天山大峡谷又称克孜利亚大峡谷。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县境内,距市区48千米。景区规划面积1038平方千米,三面环山,平均海拔2020米,年平均气温4-6℃,是天山北坡最完整、最具观赏价值的原始雪岭云杉林,
天山大峡谷主要景区有天山坝休闲区、照壁山度假游乐区、加斯达坂观光区、天鹅湖自然风景区、牛牦湖林海松涛观光区、哈萨克民族风情园区、高山草原生态区、雪山冰川观光区,二湖、三瀑、四溪、十八谷相映争辉,尤以“奇松、怪石、云海”受到游客青睐,留下“五岳归来不看山,大峡谷归来常忆谷”、“百里黄金旅游走廊,休闲度假户外天堂”的赞誉,天山大峡谷囊括了除沙漠以外的新疆所有自然景观,是人类农耕文明之前游牧文化的活博物馆,具有极高的旅游欣赏、科学考察和历史文化价值。
天山大峡谷,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体育运动休闲基地,自治区全民健身拓展运动培训基地,自治区徒步运动基地,自治区全民健身登山运动培训基地,
2013年12月19日,天山大峡谷被授予“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称号; 2018年4月13日,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中文名 天山大峡谷 
外文名 TianShan Grand Canyon 
地理位置 新疆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 
规划总面积 1038.48平方千米 
平均海拔 2020米 
气候类型 暖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 
景点级别 AAAAA 
所属国家 中国 
所属城市 新疆乌鲁木齐市 
建议游玩时长 半天或一天 
门票价格 60元/人 开放时间 9:00-19:00 
适宜游玩季节 建议夏季

地理位置

位置境域
天山大峡谷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南郊,地理坐标:北纬42°8′,东经83°5′。南山板房沟乡,距乌鲁木齐市约40千米,平均海拔2000米,地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托里乡、水西沟镇,范围涉及照壁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部分。景区北起板房沟乡林管站,南至托克逊县界,东至乌鲁木齐县216国道、西至103省道。整个景区南北最长段约49千米,东西最长段宽度约42.5千米。

天山大峡谷

地形地貌
天山大峡谷地处天山山脉中段北坡,博格达峰和天格尔峰之间,天山中段喀拉乌成山峡谷板房沟乡灯草沟口,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形上高山和山间盆地兼有,山势雄耸,起伏多变,峡谷地形总体呈南高北低之势,由南向北、由西南向东北倾斜;其规划规模在1038平方千米。依托照壁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照壁山景区进行建设,是著名景区南山牧场的一个新的景区群。天山大峡谷景区区域在天山北坡冲积扇上部,地层为第四纪松散堆积物,沙土层1m左右,含有少量的砾石,地表植被类型为荒漠草原(可种植农作物)。区内水资源较好,景区内数条山溪性河流,在两山之间流过,形成罕见的森林大峡谷。

自然资源

植物资源
天山大峡谷景区内植物资源丰富,有天山北坡最完整、最具观赏价值的原始雪岭云杉林,有野生植物1123种,天山大峡谷有较为明显的植物垂直带,从低到高依次为灌木草原带、森林灌木草原带、亚高山森林草原带、亚高山草甸带、高山砾石草甸带,共有野生植物100多种,堪称新疆的植物王国。其中新疆雪莲、高山红景天及高山厚棱芹等,药用作用显著,草蘑菇、松树蘑菇、鹿茸蘑菇等食用菌营养价值丰富,都是进行旅游商品和养生旅游产品开发的良好资源。 
天山大峡谷林下植被种类也很多,仅药材就有多种:贝母、大黄、党参等。食用菌有:草蘑菇、松树蘑菇等。

动物资源
天山大峡谷景区内动物资源丰富,有内兽类32 种、鸟类144 种、脊椎动物181 种, [1] 其中雪豹、旱獭、狼、熊等珍稀动物,鹰、雕等哈萨克人驯养的猛禽,在天鹅湖、石头沟等地有大量的野生动物栖息。

水体资源
本规划区地表水属于乌鲁木齐河水系的梯匈河,河水补给主要来源于天山山脉的大气降水、冰川融水和积雪融水。天山大峡谷景区水资源丰富,由于合理利用人工筑坝手段形成了高峡连湖的地表水体系,水体景观优美,水质清澈,具备良好的景观价值,是发展水体观光娱乐、休闲度假的优质旅游资源。

主要景点

综述
天山大峡谷有八大独特景点,即天山坝休闲区、照壁山度假游乐区、加斯达坂观光区、天鹅湖自然风景区、牛牦湖林海松涛观光区、哈萨克民族风情园区、高山草原生态区、雪山冰川观光区,同时兼容了“泰山之雄伟、峨眉之秀丽、雁荡之巧石、华山之险峻”于一体,二湖、三瀑、四溪、十八谷相映争辉,尤以“奇松、怪石、云海”而受到游客的青睐,留下“五岳归来不看山,大峡谷归来常忆谷”、“百里黄金旅游走廊,休闲度假户外天堂”的赞誉。

景点

天鹅湖
天鹅湖是一座位于海拔2449米的高山草甸上的美丽湖泊,水质幽深清澈,又称情人的眼泪。相传一位哈萨克姑娘哀痛于她不幸战死在沙场上的情郎而痛哭了三天三夜,流下的眼泪形成了天鹅湖。每年夏秋时节,天鹅湖畔都会有美丽的天鹅在此驻足,与蓝天白云、青松绿草相映成辉。据说,天鹅便是哈萨克姑娘的化身。天鹅湖为山岭森林和草甸牧场所环抱,环湖皆景,处处如画,可环湖建设观光游憩设施,全面展示天鹅湖秀美的风光。

照壁山
照壁山是天山大峡谷景区入口处的主要山体,密布天山云杉纯林,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三面被水环绕,侧面成一高达400米的金字塔形。民间传说,照壁山是因山形酷似旧时王公贵族府第的照壁而得名。由于地势独特,能出现山峰一线能出现雨后三日出等奇特自然景观。照壁山上云杉丛林挺拔茂密,山谷平坦开阔,绿草如茵,谷底溪流潺潺,水质清凉甘冽适宜发展森林养生度假类旅游产品。

乔亚草场
乔亚草场位于天鹅湖畔的东侧,海拔2500多米,属于高山草场。草场内牛羊成群,白色的毡房散布在山坳、湖边,是哈萨克牧民的家园。可以结合哈萨克民族风情,发展游牧文化体验类旅游产品。

进山沟
进山沟是照壁山进入一环线的西侧通道,沟谷内迂回曲折,曲径通幽,狭窄逼仄的峡谷两侧岩壁将天空挤压成曲折的线。峡谷内山涧幽深,溪水蜿蜒,泉潭密布;怪石嶙峋,奇峰耸立,树木参天,盘山路九曲回肠,异常险峻,是天山大峡谷景区内重要的峡谷段落。进山沟是天山大峡谷主要进山通道,应建设好沿峡谷的观光项目,给游客良好的第一印象。

五道凹沟
五道凹位于天山大峡谷一环线的进山沟西侧,河谷两岸,悬崖对恃,部分峡谷段落只露一线青天,形成长达十余千米的著名水峡,峡谷中林深草密,悬崖逼水,石门林立,山回水转,环境甚为幽静、险胜,常有马鹿、狍、野猪等出没。以五道凹幽静的环境、多样的神态,吸引野营和探险爱好者。

哈熊沟
哈熊沟位于天山大峡谷的一环线,因沟侧有一名为“哈熊望月”的石头而命名哈熊沟。哈熊在当地又有“瞎熊”的叫法。当地人把貌美的女子叫“ayi",翻译过来是月亮的意思,而哈熊视力不好但是也想看到很美的姑娘,就每天趴在山头等待,哈熊望月表现出当地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哈熊沟沿线森林茂盛,植被良好,空气质量高,可建设森林会所等休闲度假。

牛牦湖沟
牛牦糊沟位于照壁山东侧,从石头沟口到加斯达坂的一段长长的峡谷段落,沿途共经过牛牦湖、镇妖神柱等资源点,观赏价值极高,可开发观光休闲,娱乐体验等旅游项目。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