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 2.央视影像馆(全频道) 3.央视探索类纪录片 4.央视自然类纪录片 5.央视国际频道纪录片 6.央视综合频道纪录片 7.世界风光旅游纪录片
8.美国国家地理纪录片 9.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 10.美国历史频道纪录片 11.英国BBC文史纪录片 12.英国BBC自然纪录片 13.外国MKV超清纪录片 14.北京BTV纪实片
15.上海纪实频道纪录片 16.中国视屏网纪录片 17.中外战争纪录片专辑 18.中外工程纪录片专辑 19.二次世界大战电影集 20、奥斯卡获奖电影集 21.欧美电影名星集
22.战争&历史电影集 23.央视佳片有约 24.中国古代电视剧集萃 25、中国现代电视剧集萃 26.欧洲电视剧排行榜 27.美国高分电视分类集 28.美国电视剧排行榜
29.国英双语电影-单集 30.国英双语电影-合集 31.日本HNK及韩国纪录片 32.动画电影少儿视屏集 33.凤凰卫视及港台纪录片 34.绝美风景音乐风光片 35.第一视角周游世界各地
36.欧美纪录片大全(增补辑) 37.世界遗产名录视频大全 38.中国4A-5A级景区视频 39.欧美高分纪录电影集 下载经典视频库视频清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景区 > 湖北5A-4A旅游景区

湖北 9. 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中国 湖北 9. 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武汉黄陂木兰花乡一日游(吴长虹拍摄译制.
中国 湖北 9. 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灵秀湖北,醉美黄陂——航拍黄陂木兰文化
中国 湖北 9. 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 风景欣赏—湖北武汉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
中国 湖北 9. 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htm

 

中国 湖北 9. 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国家5A旅游景区简介

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包括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锦里沟、木兰古门、农耕年华、木兰湖 、木兰玫瑰花园、木兰三台山、木兰花海乐园、木兰花乡等,占地面积约18.6平方公里。
想看山,这里有国家地质公园、千年宗教名胜木兰山;想看森林,这里有幽谷美景、浪漫山水的国家森林公园木兰天池;想看草原,这里有华中唯一的草原风情景区木兰草原;想看花,木兰云雾山里有万亩杜鹃,木兰清凉寨景区有10万株野生樱花。
2014年11月,湖北省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文名称 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地理位置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
气候类型 亚热带季风气候
占地面积 18.6万平方公里
开放时间 全天
景点级别 国家5A级景区
著名景点 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等 成 就湖北旅游最强区

简介
2014年11月,湖北省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继黄鹤楼、东湖风景区之后,武汉拥有3个5A级景区,数量与杭州、西安并列,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黄陂创5A,3年磨一剑。2011年,黄陂区决定将4个木兰系列的4A级景区进行资源整合,抱团冲击全国5A。其中,木兰山为国有,其余3个则是民营。为此,黄陂组建管理公司,实行统一规划、建设、保护、管理、营销。4个4A景区打包申报,这在全国开了先河。
黄陂区旅游负责人介绍,原先的4个4A级景区比较分散,若单个来看,资源吸引力不足,“但如果串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木兰系列故事”。为了让4A变5A,黄陂区对木兰大道提档升级,打通位于黄陂旅游集散中心连通4个景区的110公里旅游环线,将原本各自独立分散的木兰故事完整串联,从游客中心到机场、码头、火车站均在30分钟以内。
2014年10月28日,国家旅游局对黄陂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评定。2014年12月7日,黄陂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入选【2014“美丽中国”十佳度假区】30强。2015年5月25日,黄陂木兰旅游区成为全国首批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占地面积高达18.6平方公里。
此外,黄陂区另有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木兰湖、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余湾、武汉第一漂天寨沟漂流、明清古建筑博物馆、汉口北旅游购物中心、武汉百联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等一大批差异化发展的旅游景区。

四大景区

木兰山
木兰山:宗教香火圣地——西陵胜景 三楚极冠木兰山北枕大别山,南瞰江汉平原,似啸天雄狮伏卧在滠水河畔。古有“南瞻鄂渚通王气、北顾中原锁帝乡”之誉,明代诗人屠达称其为“西陵最盛,盖三楚之极观”。清代所修《黄鹄山志》及《西湖志》,均负盛名。她奇峰突兀,山径崎岖,既有亿万年前地质奇观,又有佛道诸教的灵光四溢,更有汉代木兰将军的史记与传说,无愧为西陵胜景,江汉灵山。
木兰山,作为黄陂历史文化和对外形象的重要标识,不仅承载着黄陂千百年来厚重的历史文化的积淀,也承担着发展旅游产业、拉动黄陂经济的历史任务,经过近30年的开发建设,木兰山风景区已成为景点分布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的集宗教、生态、红色、科普、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景区。
木兰山,东拥木兰湖、南瞰木兰川、西挽滠水河、北枕大别山,海拔582.1米,是黄陂历史文化和对外形象的重要标识。木兰山因木兰将军得名!家住青狮岭(今木兰山)的少女木兰18岁时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十二载,屡建奇功,被封孝烈将军。后人感其忠烈,为其建祠、立庙、树坊,先后启建了木兰殿、将军祠、木兰将军坊。

木兰天池
木兰天池:绝壁峡谷——幽谷美景 浪漫山水
木兰天池风景区位于黄陂区北部长轩岭街道,距武汉天河机场45公里。整个景区占地面积9000亩,森林覆盖率达98%。木兰天池是木兰的外婆家、木兰成长地,再现了木兰童年生活的快乐时光。
木兰天池是AAAAA景区,面积13平方公里,主要由“浪漫山水”、“高峡人家”和“森林公园”三大主题景园链接成一个南北走向,长达十余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峡谷,是国家森林公园。十里野杏花、野菊花、油茶花,分布在峡谷、大小天池的两岸。其主峰海拔520.6公尺,属大别山南麓。景区年平均气温介于15-22℃之间,七月份平均气温25.8℃。
游山玩水,并不一定非要到很远的地方,有山有水的地方,中国的江南比比皆是,要在众多的山峰中脱颖而出,成为人们心中念念不忘的去处,肯定还需要其他的东西来支撑,譬如悠久的文化、便利的交通,以及细致贴心的游乐设施。
木兰天池面积13平方公里,主要由“浪漫山水”、“高峡人家”和“森林公园”三大主题景园连接成一个南北走向、长达10余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峡谷。特别是高山环抱的木兰天池,水如明镜,清澈见底。这里也是三峡濒危植物保护培育基地,有10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在此落户。

木兰草原
木兰草原:草长马肥——民族韵味 草原风情
木兰草原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是华中地区唯一的国家AAAAA级草原风情旅游景区;宽阔的木兰草原是木兰骑马射箭、演兵练武之地,空气清新,草地绿幽,蓝天白云下,处处显示着浓郁的民族风情。
关于木兰从原有着神奇的传说,木兰将军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可是家喻户晓,相传,木兰替父从军,在边关征战12您,凯旋归来时,一群敬仰他的将士,追随她一同来到这里。这群将士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草原的少数民族,为了让他们既能安居乐业,又能长期与自己朝夕相伴,木兰将军决定给他们找一处理想的居所。经过反复斟酌, 木兰将军决定把少年时骑马射箭的草原之地划拨给这些将士。当将士们看到这片水丰草美的草原时,就深深爱上了这 里。从此,他们就在这里建起自己的家园。而经过时代的变更,草原美景如画,不是草原胜似草原,人们为了纪念花 木兰,就将这里称为木兰草原,也正是因为这个传说,木兰草原也更具传奇色彩,木兰将军忠孝两全的家国情怀对人 们的影响也日渐扩大。
木兰草原占地7000亩,主打南方草原牌。主要景观有草原人家、草原古城、草原敖包、千亩格桑花等。走进木兰草原,可以欣赏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美景;

木兰云雾山
木兰云雾山:坐拥“十里花山”——郊野公园杜鹃花海
木兰云雾山,是邻近武汉最大的郊野公园,享有“西陵胜地、楚北名景、陂西陲障、汉地祖山”美誉。木兰云雾山是木兰将军归隐之地,草庐明志,花海知心,拥有花语山(杜鹃花华中一绝),仙人洞及历代兵家博弈所遗存的古代城寨龙王尖石寨。
木兰云雾山风姿卓美,晨昏风光各异,四时景色不同,无论什么时候去观山看景,总能让人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特别是在阳春三月时去木兰云雾山玩赏,山上的迎春花、梨花、杏花竞相开放,尤其是进入四月,木兰云雾山的杜鹃花进入盛花期,此时的木兰云雾山,听到的是呢喃鸟语,闻到的是花草馨香,漫山遍野,目力所及之处,无一不 是杜鹃花的世界,社鹃花的海洋。
木兰云雾山是武汉市唯一的城市郊野公园,方圆25平方公里,地貌奇特而秀美,集峰、谷、堰、川、古寨、古建筑于一体,被称为木兰生态旅游区中的“百景园”。景区内有各种树木1000余种、中草药材600余种,奇花异草,四时交替,森林覆盖率95%以上。每年四五月间竞相怒放的杜鹃花,红白相间,漫山遍野,堪称华中一绝。

旅游产业
政府主导,引领旅游产业科学发展。黄陂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拥有“盘龙殷商”、“木兰传奇”和“二程理学”三大文化名片。依托木兰文化,将文化融入旅游发展当中,打造和推广“中国木兰故里,四季休闲黄陂”品牌是黄陂旅游的核心概念。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旅游发展,亲自抓旅游,从而助推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确定“十二五”期间旅游的发展格局为“一区一城一带”:“一区”,即北部木兰生态旅游区;“一城”,即黄陂新城;“一带”,即南部“三景”的旅游观光带(台湾农民创业园、汉口北市场群、盘龙城)。为支持旅游产业发展,黄陂区每年共整合各类资金近10亿元用于发展旅游。2011年,区财政出资460万元专门完善全区道路旅游标识,投入120万元启动智慧旅游,拿出600万元请专业公司做5A景区提升规划。与省客集团签订“武汉至木兰八景旅游直通车”合作协议。围绕“中国木兰故里、四季休闲黄陂”宣传主题,黄陂已举办了13届中国武汉木兰旅游文化节、4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和4届武汉木兰杜鹃节。区政府和企业联手每年投入资金近千万,在省市主流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上登载宣传营销资料,促进供需对接,提升黄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导旅游业健康发展。
企业主角,带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近几年黄陂旅游业良好的成长性,吸引了大量完成“原始积累”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介入,外出回归黄陂的创业总人数达2.5万人,投资50万元以上的达1550人,其中兴办旅游企业近百家,成为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黄陂,景区开发实施“开发业主+村组+农民+行政组织”的联动体系。大老板负责建景区,当地村组+农民给予全力支持与配合,各级行政组织负责排忧解难、环境创新,结成了“联股、连心、联利”的利益共同体。“景区带村”的开发战略成功把景区建设推向市场,引进了涉足开发旅游产业规模企业达到12家,投入资金几十亿元,建成了华中地区最大的城市生态景区群。

农民主体,开发旅游产业合力发展。
农民是大地的主人,黄陂坚信,把丰富的山水资源和农业资源变成发展旅游产业的新优势,农民是主体。在积极组织农民依托自己的山水、耕地、建筑、人力、资金等,量身打造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别具一格的休闲山庄或“农家乐”的同时,黄陂认真落实“农家乐”创业扶持资金,力促按标准提档升级。并积极引导农民全面参与景区的餐饮、住宿、旅游商品等配套服务,从而使许多农民成为了酒店业、餐馆业、运输业、农副土特产经营业等行业的老板,让更多农民参与到旅游景区、旅游专业村、旅游特色镇建设中。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农民自觉保护景区景点生态特色和环境意识,支持投资者兴办规模旅游产业,使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根本变化。

行业主管,指导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黄陂重视旅游行业的整体性发展,指导农民按照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建设,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户一特”的发展格局。另一方面,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行业规范,定期对全区旅游的食、住、行、游、购、娱各方面进行检查,加强对“农家乐”经营户经营行为的规范管理,积极培育发展“农家乐”行业协会,规范竞争行为,促进“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良性发展。开展从业农民的培训,重点包括烹饪技术、餐饮住宿服务、接待礼节等业务知识培训,力求把景区和“农家乐”从业人员培养成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善于经营管理、掌握服务技能和营销知识的新型农村实用人才。

历史文化

木兰故里
木兰故里,就在武汉市黄陂区。黄陂北枕巍巍大别山,南濒浩浩长江水,国土面积2261平方公里,人口113万,是武汉市版图最大、人口最多、生态最好的新城区。这里有近千平方公里的都市后花园――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有武汉境内最高的山、最洁净的湖、最大的森林公园、最多样化的动植物种类,幽、奇、险、秀集于一体。木兰故里――黄陂,被誉为中部最美的生态文化休闲之都。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号召全党同志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武汉市黄陂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黄陂。

动感木兰

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 全面完善旅游体系。积极推进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认真抓好智慧旅游建设。完善产品体系:将单一的木兰生态产品发展成系列产品,打造人文木兰、休闲木兰、四季木兰、不夜木兰、娱乐木兰和动感木兰。完善服务管理体系:按照全国旅游目的地的要求,着重从旅游集散服务功能、导游服务功能、旅游地接服务功能、旅游购物服务功能四个方面健全和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体系:一是按二级公路标准,对通往木兰生态旅游区各景区的旅游主干道全面进行改造升级,打造15分钟一个景区,2小时联通黄陂景区群的“15+2旅游交通圈”;二是从《木兰辞》中选取若干个具有表现力和代表性的文化概念,按照城市雕塑打造,分别布局木兰大道两侧,形成一条具有特色的旅游文化景观大道;三是按照统一的仿古建设风格,对木兰生态旅游区境内和旅游通道两侧的村镇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四是逐步对旅游景区周边和旅游过境地两侧影响视觉的电线进行地埋或其它方式的处理;五是彻底消除旅游区内的通讯盲区。

推动区域社会经济 加快农民增收致富
北部木兰生态旅游区发展规模休闲农业面积10万亩,扩大木兰茶园、木兰花园、木兰果园、木兰栗园、木兰竹园、木兰草原建设,形成木兰系列观光休闲农业园区,打造观赏、采摘、体验的聚集区.

中外经典视屏库下载
中外经典视屏库 分库目录
中外经典视频库展厅
热门点击